>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分钟丢球13分钟被罚一人 只输两个国足不容易

2013年06月12日14:3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秦升吃到红牌。
秦升吃到红牌。

范佩西昨日点球攻破国足球门。
范佩西昨日点球攻破国足球门。


  昨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国足在与荷兰的热身赛中最终以0:2完败。不过面对着世界杯的亚军,国足在11分钟就率先丢球,13分钟又被罚下一人这样的极端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只以0:2告负,这样的结果,应该能让卡马乔感到满意。荷兰并没有放水,国足将士踢得也的确努力。

  国足拒绝被屠杀

  国足与荷兰的热身赛,尽管结果无关痛痒,但无论是足协领导还是卡马乔本人,都不希望场面太难看,毕竟这是国足9年后重新回到北京比赛。然而前15分钟的比赛进程,却着实让人为卡马乔捏了把汗,11分钟被判点球,13分钟秦升又吃到红牌,这架势国足很可能半场就崩盘,好在国足顶住了荷兰队的猛攻,0:2的最终比分,也在绝大部分球迷的承受范围之内。

  和上一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相比,卡马乔昨晚基本上派出了现阶段他心目中的国足最强阵容,郑智、孙祥、张琳芃等主力悉数回归,而舜天小将孙可则连续3场进入首发名单。卡马乔的球队在开场前10分钟用疯狂的围抢逼迫荷兰队屡屡出现失误,但世界杯亚军全场第一次真正的进攻就取得进球。11分钟时荷兰发动反击,罗本在禁区内被张琳芃铲倒,裁判判罚了点球,范佩西主罚一蹴而就。如果说点球对卡马乔来说还不是致命打击,那么2分钟后秦升的红牌则让他彻底陷入了被动。13分钟就少一人,对手又是以攻击见长的荷兰,一场大屠杀似乎在所难免。

  随后的比赛正如大家预计的那样,变成了荷兰队的进攻演练,下半场一开始,范佩西和罗本就用两脚门柱吹响了进攻号角,加上下半场出战的斯内德,橙衣军团的三巨头组织了一波又一波攻势,但转化为进球的,却只有一次。66分钟时三巨头之间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进攻,范佩西传球给插上的罗本,后者传中,斯内德中路脚后跟扩大了比分。整个90分钟,国足几乎一直都处于防守态势。不过面对着全力以赴的荷兰队,国足的防守已经拼到了极致,加上门将曾诚依然神勇,最终只以0:2告负。

  赛后,荷兰老帅范加尔大赞国足比荷兰更像一个团队,而卡马乔则把怨气都撒到了裁判的头上,在他看来,秦升压根不该得到红牌:“今天有一个主角就是裁判,我不知道他出于什么目的这样吹罚比赛,我不清楚为什么这样,包括秦升被罚下。”

  卡马乔再闻嘘声

  对于卡马乔来说,最近他的日子着实不好过。昨晚与荷兰的热身赛,国足所有球员都得到了掌声,唯独卡帅,北京球迷用巨大的嘘声欢迎他在工体的首秀。

  国足上一次在工体比赛,还是2004年的亚洲杯决赛,那场比赛,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最终1:2不敌日本。昨天的比赛,在现场广播中国队首发阵容之时,每一名球员得到了现场球迷的欢呼,但唯有一个人是例外,这就是主教练卡马乔。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的播报,念到卡马乔的名字之时,现场都出现了嘘声。而实际上,昨晚工体的看台上,还有不少要求卡马乔下课的标语。现在的卡马乔,似乎成为了全国球迷的“公敌”,上场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之前就有记者当面问他下课的事,昨晚的比赛还没结束,不少网站已经开始调查:“卡马乔是否该下课?”结果73%的人认为卡马乔应该立即辞职。如此恶劣的执教环境,恐怕也是西班牙人从未遇到过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热身赛的战绩显然不会对卡马乔的帅位有太大的影响,而昨晚0:2不敌荷兰,也没有超出绝大部分球迷的承受范围。卡马乔赛后也表示:“今天我们的队员很努力,对世界亚军,我们已经打出了精彩的比赛。荷兰队踢出100%的努力,荷兰队的奔跑、比赛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在75分钟之内少一人,加上裁判一直对对方有利的情况,所以我们还是表现不错的。”

  闹笑话,要换之人没进名单

  与正式的比赛不同,国足与荷兰的热身赛,按照惯例双方都可以换6名球员,然而当卡马乔在下半场准备进行第5次换人时,却被第四官员谭海拒绝,理由多少有点贻笑大方——卡马乔准备换上的刘健,竟然不在大名单内!

  昨晚与荷兰的热身赛,国足一共报了24名球员,本场比赛总共可以进行6次换人。卡马乔在先后换上了于汉超、郑铮、于大宝和周云之后,决定换上刘健。就在刘健走向场边的时候,媒体发现身穿17号球衣的刘健并不在比赛大名单之内。尽管中国队的工作人员在场边与第四官员进行了协调,担任本场比赛第四官员的中国金哨谭海还是照章办事,没有给中国队面子,于是刘健只能无奈地回到替补席上。刘健无法上场之后,卡马乔把这个换人名额给了来自国安的国脚郎征,在郎征上场之后,也获得了现场球迷的一片欢呼声。

  在国际A级比赛中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这的确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而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卡马乔的团队在管理方面有多松散。赛后卡马乔在说到这个插曲时也解释说:“我当然不知道刘健不在名单之中,我认为我可以派上能够派上的队员,最后我只能把张琳芃顶到中场。在我签字的名单上面有全部球员,我觉得这不是教练的问题。”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