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邯郸学步!韩日拜师警示中国足球:务求坚持+深造

2013年06月13日0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对比日本:风格当从盲目走向坚持

  中国足球推行洋务运动起步并不晚,但如今却每况愈下,在令人辛酸的同时,也在困惑洋务运动这条路是否正确。其实,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洋务运动的发展方向并没有错,可是这么多年下来,中国足球的风格却一直没有确立,以往外界会说“中国头球队”,这无疑是中国足球的一大特色,可是现在看起来,这一特色如今正在褪去,中国足球变得有些不伦不类,缺失自身风格。

  相比之下,日本足球搞得风风火火。平心而论,日本足球发展的起点并不比中国足球高,甚至他们一度是中国足球的手下败将,可现在中国足球已经难以望其项背。在对比之下不难发现,日本人搞足球要比中国有耐心,更有野心,他们认准了要走巴西足球风格的路,便从青少年足球开始,引进外教乃至在国字号球队引进外援,然后在潜移默化中带动日本足球的发展。他们将眼光放得很长远,不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他们在输球中缩小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于是慢慢的,他们成为强者。

  日本足协的一门心思往前走,不但表现在50年超长规划的强大执行力,还表现在他们对走巴西路线原则的坚持到底。日本自90年代确定,以本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特点来看,学习巴西的足球技战术是最适合的,从那以后,日本就一直没有改变过这条巴西路线。本国青少年送到巴西培训、外籍教练引进巴西人、联赛球星引进巴西人,甚至欢迎巴西球星入籍、使用日巴混血球员,不惜一切代价向巴西学习到底。这才造就了今天日本足球的面貌:球员个人技术优秀、球队整体配合灵活、技术流打法横扫亚洲。

  而中国足球每四年一次重复,足球风格则是没有风格,与日本足球的崛起相比,中国足球的沉沦令人哀伤。多年的倒行逆施正在让中国足球走向迷失,如今,该是阻止中国足球盲目为了四年一度的目标周而复始的时候。

  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做的,是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然后根据这个定位确定自己该学习什么样的风格,走什么样的路。世界杯、欧洲杯是一面镜子,中国足球只需要找一个榜样就可以。找到榜样,然后像日本足球那样,耐心一点,从青少年抓起,渗透进外教、外援,带动中国足球可持续发展。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一次式的世界杯或者奥运会,而是通过一点一点地进步,走向世界强队之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