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邯郸学步!韩日拜师警示中国足球:务求坚持+深造

2013年06月13日0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同学西班牙·中国不如韩国“深造

  如今韩国与中国一样,都将西班牙足球作为学习的方向,但在具体的实施上却截然不同。早在2010年1月,韩国就与西班牙签署合作备忘录,其中主要的一项计划就是西班牙邀请韩国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到马德里足球学校进修,并为韩国青少年选手的训练和研讨会派遣讲师。

  此外,双方还决定在裁判、教练、俱乐部、修改规定等诸多领会进行合作,并为此积极开展人员交流。而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前,西班牙代表还受到前韩国总统李明博的接见并长谈。可以看出,韩国足球学习西班牙,是自上而下由国家领导人亲自主抓的项目。

  同时,韩国海外留学球员也出现“西班牙化”趋势。过去韩国球员留洋主要是英、德等国,比如孙兴民在汉堡,池东沅曾经效力雷丁。但现在的留洋开始走向西班牙,而且韩国足协也有一定的奖学金支持。

  为了保持一致性,韩国在青训方面开始全面学习西班牙模式,由低到高。最显著的例子是2012年的U12全国足球比赛,韩国足协开始照搬西班牙的8人制赛制,并且安排相关座谈会,请西班牙国字号青年队总管来给家长们讲课。这也被视为韩国像西班牙足球学习的标志性事件。从最底层的青少年培养体系抓起,在U12年龄段比赛开始试验西班牙人的成功方案,韩国足球学习功夫之“深”令人惊叹。

  作为学习交流的成功典型,巴萨韩国三杰白胜浩、李胜宇、张杰熙震惊欧洲足坛的消息一度被外媒所报道。巴萨U15梯队在2012年还曾回访韩国,以此增进双方合作的感情。韩国足球人才的持续涌现,让巴萨对于韩国小球员的培养产生浓厚兴趣,去年巴萨俱乐部和位于京畿道抱川郡二东面的金熙泰足球学校达成协议,共同开办一所名为金熙泰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巴萨此前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开设过足球训练营,不过建立正式的足球学校,韩国是继墨西哥和阿根廷后的第三个国家。

  而中国学习西班牙,一大举措就是请了一个西班牙主教练—卡马乔,而万达选出的优秀球员,现在还没有能被纳入西甲俱乐部的梯队编制。而且大部分是群体性质活动,很难个体融入到西班牙俱乐部。看上去都是学了个皮毛,韩国人学习西班牙足球,则是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去年夏天,万达集团将共选派90名中国小球员留洋西班牙三年学艺,为此将砸下2亿元人民币。“送孩子去足球先进国家留学”,这种模式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初名动一时的“健力宝模式”。这一次的“万达模式”被看做是新瓶装旧酒。(何房子)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