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布怪阵亮暗器弑詹皇 星球最佳沦为跳水王子

2013年06月13日0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马刺大胜热火总分2-1 邓肯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

  东区决赛抢七大战力克步行者,詹姆斯率领他的热火闯进了总决赛。遥看西区的对手马刺,核心GDP组合的平均年龄高达34.6岁,28岁的勒布朗意气风发,大有君临天下的范,他一改平日的低调和谦逊,向记者甩下了一句很经典的台词:我比2007年时强了20倍,甚至是40倍或50倍。豪气干云!

  等候多时的波波维奇听完一声冷笑,一生嗜酒如命的他,和四位老友于餐馆小坐,一口气干掉了6瓶白酒——满脸通红,眼神迷离,晕晕乎乎间,他其实已想好了如何去把詹皇拉下马。

  詹姆斯自然有他自信的资本。作为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球员,4个常规赛MVP便足以佐证他的联盟高度。上赛季率队势如破竹淘汰雷霆登顶,詹姆斯大帝正式登基加冕,此前对他的质疑和批评顿时销声匿迹,众多业界人士统一口风高呼吾皇万岁,并一脸严肃的昭告天下:勒布朗的能力已达到了“上帝”乔丹的高度!

  倔强的波波维奇却不以为然,他酒醒后升帐点兵,号令伦纳德和格林轮番去死缠詹姆斯,邓肯和斯普里特联手盘踞篮下,坚决不给勒布朗留下半点的空隙。一旦詹姆斯持球准备强攻篮下,马刺必须有球员上前做好协防准备,总之一句话,让篮下成为詹姆斯的禁飞区!

  伦纳德比勒布朗轻了12公斤,矮了2厘米,但他的臂展却长达2.14米,超强的移动能力和灵活性也让他可以轻松的跟上詹皇的脚步。事实证明,他的臂展便是对付勒布朗的绝佳暗器,令后者进攻端苦不堪言。

  双人堵截,三人包夹,四人站人墙围剿,马刺的“弑皇战术”看起来并不复杂,但效果非常好。伦纳德和格林的贴身紧逼让詹姆斯气喘吁吁,从不言累的他第一场总决赛便露出疲态,末节主动要求休息拒绝登场。“我太累了,累的气都不好喘了。”詹皇赛后向记者坦白。

  话虽如此,但詹皇并未在意,虽然热火首战惜败,但他本人毕竟交出了金光灿灿的三双成绩单(18分18板10次助攻)。勒布朗也许做梦都没想到,他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第2战,他的数据全面跳水,命中率从43.8%下降至41.2%,17分8板7次助攻的数据统计失色了不少,好在他的球队大胜马刺19分,詹姆斯虽然无法破对手的铁桶阵,但赢球还是让他暂时忘掉了忧愁。

  随后热火西征,詹姆斯正式跌入冰窖,第3战热火遭遇36分惨败,勒布朗的命中率下降至33.3%(21投7中),15分11板5次助攻的数据显得非常尴尬,与他对位的伦纳德高效轰下14分12板4次抢断,命中率60%;格林则飙中7粒三分球,掠下全场最高的27分!

  詹姆斯真的是囧透了!总决赛连续三场得分和命中率下降,且都没达到20分,这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次。号称身体壮的变态、地球无人能防的詹姆斯大帝,就这样被波波维奇于无形中轻松的遏制住了。

  从第3战还可以看出,詹姆斯已经彻底乱了心智,他在马刺的天罗地网中越陷越深,已无力自拔。进攻端,他似乎患上了“伦纳德恐惧症”,出手变得很匆忙,投篮的手型也有些不太对劲,全无往日的淡定和从容,颇像是吃了败仗、落荒而逃的土皇帝。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虽然现在说热火无法卫冕成功还有些早,但从前三场总决赛看,詹姆斯这个系列赛翻身的希望无疑非常渺茫。波波维奇对詹姆斯的技术特点可谓是了如指掌,他让伦纳德的长臂像鬼魅一样缠着勒布朗,逼迫后者一次次无功而返,甚至连投篮都变得艰难。

  比07年强50倍?詹姆斯满脸狼狈,无地自容,羞愧难当。

  这一边,波波维奇笑意盈盈,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