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遭冻结变焦虑引内讧 与裁判较真失抗争勇气

2013年06月13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詹皇训练组图

  连续三场遭马刺遏制,这个无情的现实对于詹姆斯来说打击很大,他原本超强自信的心态,也逐渐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最初的从容淡定,到后来的敏感毛躁,直至焦虑重重,勒布朗陷入了可怕的心魔。如果他不能及时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那无疑将会在总决赛的迷途上越走越远。

  众所周知,詹姆斯在球场上一直是个“乖乖仔”,他很少和裁判较劲,即便遭对手的过分犯规,他也不会去纠缠,而总是让裁判去主持公道。换句话说,他向来都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保持足够高的专注度。显然,这是一种很高的竞技境界。

  但这个系列赛,他变了。变得爱和裁判较真,甚至是一些非常准确的判罚,他也要上前与主裁理论一番。潜移默化中,他的这种行为影响了自己对于比赛的专注,同时也分散了队友们的注意力,对热火百害而无一利。

  更糟糕的是,因为陷入对手的铁桶阵,詹姆斯潜意识里对韦德和波什的期望值增加,希望两位搭档能在进攻端提供更多的支援,以此来缓解自己的压力。但遗憾的是,韦德和波什做的远远不够,这让他无比的沮丧,甚至有些愤怒。于是,三巨头间的隔膜顺势产生,内讧也无可避免。

  事实上,早在东区决赛抢七大战之前,韦德就曾因为获得的球权太少,在接受采访公开抱怨,暗指詹姆斯在进攻端太独,他虽然说的很委婉,但记者们很快便从中嗅出了些什么。

  输掉总决赛第一场后,詹姆斯在组织传球时的思路明显改变,他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了麦克-米勒、雷-阿伦和查尔莫斯等角色球员身上(巴蒂尔实在是扶不上墙)。

  波什低位进攻太差,中投又欠缺准星,韦德虽然效率反弹,但他的突破威力难比巅峰期,很难制造太大的杀伤力——在此背景下,詹姆斯为了胜利和总冠军,抛弃了兄弟情谊和原有的默契,三巨头走向离析。

  另外,马刺的高效防守让詹姆斯失去了自信,进攻端始终延续“传球第一”的理念,将拯救热火的希望寄托在外线队友的手感上。作为联盟的最佳球员,和热火的第一得分手,他在总决赛中理应打的更加决绝果敢,以此来振奋热火的军心,同时去破解马刺对他的防守策略,但勒布朗却固执的表示,他会相信队友,会继续给队友传球……

  从理论上说,他的想法似乎并没有错,但问题在于,这是刺刀见红的总决赛,他被对手遏制的如此之惨,却无意去展开绝地反击,这只会让马刺越打越有信心,同时让队友们心底发凉,跟着他在心智的迷途上渐行渐远。(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