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弑君大戏两卒唱主角 骑士卧底3年后扛大旗

2013年06月13日0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马刺大胜热火总分2-1 邓肯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

  打蛇先打头、擒贼先擒王 。“小皇帝”詹姆斯就是迈阿密热火队的蛇头,为了控制住这位地球人公认的最难防守的球员,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为他精心准备了一攻一守两位“小兵卒”,尤其是3年前签下的一名骑士队卧底更是扛起了弑君大旗。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现役主教练中资格最老、经验最丰富的主教练,波波维奇一定会将詹姆斯的各种习惯、嗜好一一了解,这其中2009-2010赛季曾在“小皇帝”身边卧底的丹尼-格林就是主角之一。2009年6月25日,骑士队以第二轮第46顺位选中了丹尼-格林,菜鸟赛季,格林完全是在场下观看了詹姆斯整个赛季的疯狂表演。赛季结束之后,格林随即被骑士队裁员,被裁后仅仅一个月,马刺随即将这位“皇帝”前队友招致麾下。

  既然是前队友,而且格林与詹姆斯场上、场下朝夕相处,一个赛季的时间自然对于“小皇帝”的习惯动作和嗜好非常了解,于是2013年总决赛期间,詹姆斯的每一次动作,尤其是准备突破时格林总是能提前做出预判,尽管格林的身高、力量、速度都处于劣势,但是笨鸟先飞的格林总是能凭借对于“皇帝”的熟悉来弥补身体素质上的漏洞。

  加盟马刺之后,格林自2010年至2013年的三次常规赛中只与“小皇帝”詹姆斯相遇了一次,可即便是这仅有的一次机会,格林也彰显着他的神奇。2012年1月17日,马刺客场挑战热火,格林替补出战22分钟,但是他全场11投7中,三分球7投6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

  每次遇见“小皇帝”,格林总是能习惯性发飙,今年总决赛前三场,格林命中了16记三分球,这是马刺队史总决赛前三场比赛命中三分球最高纪录,也是NBA总决赛历史最高纪录。更可怕的是,三场总决赛格林一共砍下了56分,而詹姆斯只有50分;三场总决赛格林只有1次失误,而詹姆斯则是出现了6次失误。

  【詹姆斯 VS 格林 前三场总决赛数据对比】

球员

总得分

总失误

命中三分数

詹姆斯

50分

6次

13中3(23%)

格林

56分

1次

23中16(69.5%)

  如果说格林与詹姆斯的对攻战消磨了“小皇帝”自负的得分优越感的话,那么伦纳德则是用膏药式的死缠烂打防的詹姆斯完全没有了脾气。三场总决赛,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和得分直线下降,第一场43.8%、得18分;第二场41.2%、得17分;第三场33.3%、得15分,毫无疑问,伦纳德在防守詹姆斯时是越防越成功,越防自信心越强。

  与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相比,伦纳德的投篮命中率却是稳步提升。第一场,伦纳德命中率33.3%,得到 10分;第二场命中率为33.3%,得到 9分;第三场命中率为60%,得到14分。更可怕的是前三场总决赛,伦纳德场场篮板上双,一共抢下了36个篮板,而詹姆斯抢下了37个篮板,只比伦纳德多一个。马刺进攻端依靠格林,防守端指望伦纳德,他们二人一攻一守的均衡配置彻底困死了“小皇帝”詹姆斯。

  (鸾台凤阁)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