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已成詹姆斯生涯苦主 07年就曾将皇帝拉下马

2013年06月13日08: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2007年NBA总决赛,当时马刺队横扫了詹姆斯所带领的克利夫兰骑士。时隔六年之后,詹姆斯已经成为了联盟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夺冠之后的詹姆斯已经被认为几乎没有什么缺陷。然而就在这个所谓的詹姆斯的时代,马刺就像是詹姆斯心头的一根刺一样,让詹姆斯隐隐作痛甚至苦不堪言,马刺已经成为了詹姆斯职业生涯的苦主。

  或许很多人都忘记了,在2007年的时候,詹姆斯是怎么样被马刺队蹂躏至死的。在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时候,马刺队就让詹姆斯有了非常不好的回忆。在第一场比赛直到第三节还剩7分15秒时,詹姆斯才投进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球,而全场比赛他16次出手仅中4球,另外还出现了6次失误。这是小皇帝在自己首场总决赛中交出的答卷。

  当然那一次横扫让詹姆斯挥之不去的阴影是布鲁斯-鲍文,更让詹姆斯抓狂的是,在他越来越成熟如日中天的时候,鲍文退役了。詹姆斯没有机会在鲍文身上找回复仇的快感,虽然每次面对马刺詹姆斯都是分外眼红,但是马刺和热火就好像太阳月亮,总是碰不到一起去。即便是在今年的常规赛中,马刺和热火也在两场比赛中各有隐藏,没想到却在总决赛两队相遇了。

  如果说2007年对詹姆斯来说是痛苦回忆的话,那么2013年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对詹姆斯来说就是噩梦!

  马刺队培养出了一个鲍文之后,又隆重推出了后场双人组格林和伦纳德,而后者在一对一当中对詹姆斯的限制,甚至超越了鲍文,要知道现在的詹姆斯放单的话,几乎是不可阻挡的。结果马刺硬是用包夹防守和具有层次感的协防彻底割裂了詹姆斯的进攻节奏。詹姆斯的进攻几乎都被推到了三分线附近,而伦纳德就是放詹姆斯投篮而不放突破。而一旦詹姆斯突破成功,那么马刺外线的格林就会协防过来,而内线的斯普利特和邓肯则是詹姆斯达阵得分的最后关卡。詹姆斯在和马刺的对阵中遇到了史无前例的防守等级,他甚至在进攻中逐渐乱了方寸严重出现情绪波动。

  每个时代的巨星都终结者的出现,不过那些伟大的巨星都将这些所谓的终结者打爆了,例如乔丹打爆了所有的乔丹终结者,而科比也是从这样的路走过来的。但是当詹姆斯夺冠之后已经天下无敌的时候,马刺却再次成为了詹姆斯的苦主。如果詹姆斯不能在剩下的比赛力挽狂澜,那么马刺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阴霾。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