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破季后赛失利纪录 输掉第三战恐难卫冕冠军

2013年06月13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节奏,然后一下就拿下了比赛。” 北京时间6月12日,面对NBA总决赛第三场以77∶113巨大分差落败,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这样概括比赛过程。

  “不可思议”说的是马刺队如有神助的三分球投射。整场比赛,马刺全队总共投进16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格林三分球9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替补出场的尼尔也命中6个三分球。暴风骤雨般的三分球覆盖了整个下半场,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沦为了“垃圾时间”。

  年轻队员表现抢眼,老将也乐得当“绿叶”,以往经常决定比赛走向的马刺队“GDP(吉诺比利、邓肯、帕克)”组合本场比赛只需做“支持性”工作。“马刺队向来就善于培养年轻球员,今天是尼尔和格林。”邓肯说。本场比赛,邓肯抢下14个篮板,而马刺队全队比对手多抢了16个篮板;帕克和吉诺比利则联合送出了14次助攻。

  36分的分差也创下了热火队队史季后赛失利的纪录,也是NBA总决赛史上第三高的分差。同时,以1∶2的大比分落后,热火队卫冕总冠军的前景不被看好,因为根据NBA官方数据,自1985年总决赛采用2—3—2赛制以来,双方战成1∶1的情况之前共出现过13次,输掉第三战的球队仅有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但面对惨败和困境,热火队当家球星詹姆斯有点不以为然:“实际上,他们就是赢了一场球,不管他们赢了多少分,就是一场胜利,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会做得更好。”

  本场比赛只得到15分的詹姆斯完全不在状态,“他(詹姆斯)自己防住了自己”,马刺队球员格林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总决赛打了3场,詹姆斯的技术统计节节下滑,本场比赛甚至连一个罚球都没得到,詹姆斯打球的侵略性和担当成了这个系列赛最大的疑问和话题。

  “他(詹姆斯)肯定会做出调整,我相信他会找回那个正常的厉害的自己。”热火队球员韦德对詹姆斯非常信任。但是队友的表现却总让詹姆斯难以放心,第二场得到19分的查尔莫斯本场没有得分,上一场得到13分的雷·阿伦本场只有4分进账。

  “从现在开始,接下来的每一场球对我们来说都必须赢!”韦德的话里透出一种紧迫感。对热火队不利的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将在马刺队主场进行,而且从联盟历史数据看,热火队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