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前瞻:争冠军团桑巴军领衔 意西不示弱

2013年06月13日09:3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除了作为东道主的巴西将接受“世界杯前哨战”的考验,来自各大洲的洲际冠军也将把联合会杯作为2014年世界杯的最佳练兵舞台。东道主巴西、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欧洲杯亚军意大利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南美洲冠军乌拉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队和亚洲杯冠军日本队也不是善茬;而重新崛起的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以及并不被大家所熟悉的大洋洲冠军塔希提队,都将为联合会杯增添一抹亮色。

  ■争冠桑巴军领衔,意西不示弱

  在足球的世界里,巴西队参加任何大赛,都是夺冠大热门之一,更何况这次的比赛还是在家门口举行。

  在小罗和卡卡双双落选国家队后,刚刚转会到巴塞罗那的小天王内马尔自然成为巴西国家队的核心人物。在内马尔的身后,切尔西的奥斯卡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小卢卡斯负责输送炮弹,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鲁伊兹的中后卫组合仍然是世界级的 ,而塞萨尔所在的女王公园巡游者虽然降入英冠,但他镇守的球门依旧令人放心。

  与巴西同分在A组的意大利队,也是他们在历史上最大的冤家。两队在以往的交战中,上演过许多惊心动魄的对决。眼前的这支意大利队,可谓典型的新老结合。35岁的布冯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而中场核心皮尔洛也有越老越妖的趋势,前锋线上的巴洛特利和沙拉维则是一对年轻而有冲击力的组合。

  处在B组的西班牙,作为最近一届世界杯和最近两届欧洲杯的冠军获得者,自然希望能够再将联合会杯的奖杯收入囊中,以实现大满贯。要知道,在上一届的联合会杯上,第一次以洲际冠军身份参加联合会杯的西班牙队,竟然在决赛中0:2不敌美国队,制造了惊天大冷。

  ■搅局美洲不好惹,日本也难缠

  无论南美洲冠军乌拉圭队,还是北美洲冠军墨西哥队,都有实力给争冠军团带来一些麻烦。

  在2010年世界杯闯入四强后,乌拉圭队又在2011年的美洲杯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从而以15个冠军的成绩,超越阿根廷队成为该项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66岁的老帅塔巴雷斯率领的这支球队中,锋线上的两把尖刀弗兰和苏亚雷斯仍然是最闪亮的明星。其他位置上,球队的班底主要以旅欧球员为主,这些球员几乎都在欧洲各联赛的中上游球队担纲主力。正值当打之年的乌拉圭队是一支公认难缠的球队,但单一的进攻套路和防守的简单粗暴的弱点,也是显而易见的。

  相比于乌拉圭队,墨西哥队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在最近5届世界杯上,他们均闯入了16强。墨西哥队目前队中的头号球星无疑是效力于曼联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上赛季他在出场机会并不算多的情况下,总共为曼联打进了18球。曾在1999年获得过联合会杯的墨西哥队,不容小视。

  日本队是除了东道主巴西队之外,第一个闯入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目前队中共有14名旅欧球员,而且很多都是所在球队的主力球员,这也让国家队的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底气十足。本届赛事,日本队同巴西、意大利和墨西哥一起被分到“死亡之组”,但对扎切罗尼和他的球队来说,重要的是“提前进入巴西时间”。

  ■添彩雄鹰再展翅,塔希提在哪

  尼日利亚队一直是非洲的传统强队,但是2013年捧起非洲杯的非洲雄鹰,距离上次捧杯已经过去了19年。在汇聚了各大洲冠军的精英舞台上,“年轻”是尼日利亚队的最大资本。

  在上世纪90年代,尼日利亚队曾连续两次杀入世界杯16强,而且还夺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足冠军。不过,在进入新世纪后,青黄不接的尼日利亚队迎来了一段低潮期。2006年,他们甚至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2013年,在主帅凯希的带领下,年轻的尼日利亚队重回非洲之巅。目前这支尼日利亚队中,名气最大的就是效力于切尔西的米克尔,而其他的很多球员都来自于国内联赛,并且年龄都在25岁以下。尼日利亚队不是非洲杯上最强的球队,但一定会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联合会杯八强中,人们最陌生的恐怕要数塔希提队了。

  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大洋洲的比赛几乎成了一群业余球队之间的比拼。在最新一轮的对抗中,被称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的塔希提队在决赛中1:0击败了新喀里多尼亚队,获得了一张联合会杯的入场券。

  而中国球迷对塔希提的全部印象,恐怕是来自现贵州人和队主帅宫磊。上世纪90年代,宫磊曾在塔希提踢过7年球,其中6年当选了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并且在1993年被塔希提主帅提名为世界足球先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