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全运请外教 执教六年会东北话成半个沈阳人

2013年06月13日09:4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由于网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因此聘请来自欧美国家的外籍教练,就成为了许多国内运动队或运动员提高自身水平一个重要方式。在本次全运会网球赛场上,各地的外教也自然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其中,也包括来自辽宁队的外教阿德南。为了本届全运会,辽宁一共聘用了三名外教,其中阿德南主抓男队的技术,而另外两名外教则搭档负责女队的技术和体能。

  在辽宁男团首日的比赛中,阿德南由于要在比赛中指挥,因此错过了全队吃午饭的时间,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隙,一个人端着盒饭坐在场地边上用餐,可能是实在饿了,也顾不得吃相,不过奔放的吃法反而让人看着都觉得饭菜香,甚至还吸引来了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的目光。

  “才吃饭呀,吃得惯中餐吗?”孙晋芳看着坐在路边狼吞虎咽的阿德南,有些好奇地询问。而阿德南的回答也很有趣,“没事儿,我来中国已经很长时间了!”

  的确,克罗地亚人阿德南可以算是辽宁网球队的“资深”教练了,因为自打辽宁网球队的前身——辽宁沈煤网球俱乐部成立伊始,他就来到了这里执教,到如今已经整整6年时间,带队打全运会都已经是第二次了。

  长时间在中国带队训练,也让阿德南融入了中国的生活,甚至可以说他已经算得上是半个沈阳人,也基本上在日常生活中自学了中文,可以用一口不算流利的“东北话”与身边的球员、同事们进行日常交流。

  不过在训练中,他还是和球员们用英语交流,因为辽宁队的球员们一个个英语都棒得很,顺畅的沟通,也自然大大提高了训练的效率。如今,在阿德南第二次带队征战全运会的道路上,他和他的弟子们,都期待着能够更大的突破。

  对话阿德南

  盼从辽宁培养出大满贯球员

  在辽宁网球队一待就是6年多时光,阿德南如今将自己全部的心血都融入到了这支队伍,更是对球队中的年轻球员们寄予了厚望。在接受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采访时,阿德南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到辽宁的这一拨年轻球员中有人能够登上大满贯的赛场。

  记者:辽宁队的这一拨年轻球员你已经带了很久,感觉他们还有潜力可挖吗?

  阿德南:是的,我们的队伍很年轻,特别是我们男队,出征之前本来是四个人打团体,可有一个人受伤了,所以我们只能3个人在打团体。不过相信我们的球员都是很顽强的,只要我们相信自己那一部分做好,就一定能在这届全运会上做出点什么。

  记者:那么他们之中是否有机会出现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球员?

  阿德南: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每个队员的梦想。这个梦想是让我们有更多的动力去不断的努力,去刻苦的训练的原因。我也很希望辽宁能够出现打到大满贯赛场的球员。

  记者:我们球员的身体看上都很单薄,对抗欧美球员是否会吃亏?

  阿德南:中国球员尽量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这方面,强调身体能力差,因为当今网坛的发展是球场上比赛要有很多个回合,中国球员反应快,脚下移动速度也快,有自己的强项,所以我们不能单看谁比较强壮。

  记者:那么从技术或其他方面,我们和欧美选手之间的差距怎样?

  阿德南:现在这方面问题其实并不大,因为中国运动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去接触外界,跟外国的运动员去交流,去打外国的巡回赛,这能够拉近他们的差距。这项运动在中国起步毕竟还是比较晚的。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鹏卫岚电自大连

  相关新闻

  全运网球决赛顺延一天

  本报讯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高鹏 卫岚大连报道

  受天气影响,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的整体赛程将向后延迟一天,这意味着按照目前的情况,最终的决赛将推迟到6月18日举行。

  在6月11日,原本应当进行小组第二轮的比赛,由于大连下了一整天雨,因此在转移到室内场馆进行比赛后,未能在一天时间内结束当轮的全部赛事,因此将部分比赛延迟到了12日进行。这样一来,也使得接下来的全部赛事将顺延一天进行,其中包括原定于6月17日举行的决赛。

  受此影响,已经在11日结束了男、女团第二轮比赛的辽宁网球队,在昨日迎来了难得的休整时光。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辽宁男、女团均未能延续开门红,以两个1:2双双告负。对于必须赢4场才能确保出线的小组赛来说,已经令出线形势变得显得格外严峻。

  这样一来,昨日一天的休整时间显得格外宝贵,球队可以利用这一天进行调整和总结,今日起将重新投入到争夺八强席位的较量中去。

  采 访 结 束后,阿德南(左)和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高鹏合影留念。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潘恩战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