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3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戏剧性夺冠的20个画面

2013年06月13日0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本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美浓乡村俱乐部吹响战斗的号角,球手们将再一次为冠军展开激烈拼争。在这场大满贯赛事过去118年的历史中(由于二战停办了四届),曾经无数次上演令人难忘的比赛场景,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美国公开赛历史上20个最戏剧性的夺冠画面。

  1、1960年(阿诺德-帕尔默)

  1960年,代表着三个时代的传奇巨星在樱桃山乡村俱乐部为冠军展开了一场龙争虎斗。当时的帕尔默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48岁的本-霍根为职业生涯的第五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做最后的努力,而20岁的杰克-尼克劳斯希望成为近25年以来第一位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业余球手。在决赛轮中,帕尔默充分利用了科罗拉多州的天气优势,在第一洞就轻松捉鸟,并且最终打出了65杆,完成了反超的好戏。

  2、1950年(本-霍根)

  1949年霍根遭遇了一场车祸,医生告诉他可能他以后都不能走路了。而一年之后霍根竟然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的最后一洞中打出了惊世骇俗的一号铁,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最终霍根赢得了第四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并且追平了纪录。他在这一年反超劳德-曼格鲁姆和乔治-法兹奥胜利成为了体育历史上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故事。

  3、2008年(泰格-伍兹)

  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在多利松球场举行,当时伍兹拖着受伤的膝盖奋战到了最后一刻。老虎在最后一洞捉下12英尺的小鸟并且将洛克-梅迪亚特逼入延长赛,成为了迄今为止他职业生涯最戏剧性的一幕。而在周一的19洞延长赛中,老虎击败了对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4、1913年(弗朗西斯-奥米特)

  作为一名居住在波士顿郊外乡村俱乐部的球童,20岁的弗朗西斯-奥米特在1913年的美国公开赛延长赛中击败了当时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球手哈里-瓦登和特德-雷。这个消息成为了全美国的头条新闻,并且令大家对高尔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5年好莱坞甚至将这位业余英雄的故事翻拍成了电影“果岭争雄”(The Greatest Game Ever Played)。

  5、1962年(杰克-尼克劳斯)

  每一个匹兹堡地区的球迷都希望他们的本土英雄阿诺德-帕尔默能在奥克蒙乡村俱乐部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是一位名叫尼克劳斯的巡回赛新人让他们梦碎。两位伟大的球员在激战了18洞延长赛之后终分胜负,尼克劳斯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并且迈出了创造18个大满贯纪录的第一步。

  6、1982年(汤姆-沃森)

  汤姆-沃森是公认的20世纪70年代末期最好的球手,但是他在1982年之前竟然没有赢得过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在圆石滩林克斯球场的17号洞,沃森将球打进了果岭边的长草当中,此时他和尼克劳斯并列领先榜首。他的球童布鲁斯-爱德华兹鼓励他不要放弃,之后沃森果然直接切进了小鸟。而在标准杆5杆的18号洞,沃森再度收获小鸟,同时也收获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7、1973年(约翰尼-米勒)

  1973年在以难度著称的奥克蒙乡村俱乐部,米勒在决赛轮中打出63杆,并且赢得了最后的冠军。这也是大满贯历史上最伟大的决赛轮的表演。

  8、1999年(佩恩-斯图瓦特)

  1999年的美国公开赛重返松树从2号球场,佩恩-斯图瓦特在最后一洞的时候还领先一杆。但是糟糕的开球让他在这个四杆洞不得不采取三杆上果岭的策略。米克尔森本有机会夺冠,但是小鸟推竟然擦洞而过。斯图瓦特只有推进15英尺的保帕推就可以避免延长赛,最终他成功地做到了。比赛之后两位球手在生活中却走上了相反的道路,米克尔森在次日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而斯图瓦特则在几个月之后不幸遭遇空难身亡。

  9、1990年(海尔-埃尔文)

  在1990年前往梅迪娜乡村俱乐部参加美国公开赛之前,海尔-埃尔文已经获得过两次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在决赛轮中他连续四洞捉到小鸟,不过最令人振奋的场面还是他推入了一个长达50英尺的小鸟推,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而在次日,45岁的埃尔文击败了迈克-唐纳德,成为了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10、1964年(肯-文图里)

  1964年美国公开赛举办期间,高温袭击了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国会乡村俱乐部,同时也给当时的54洞领先者肯-文图里带来的极大的困扰。决赛轮之前文图里已经被医生诊断中暑,并且被告诫如果他再参赛的话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但是他坚持比赛完最后一洞,并且从始至终没有交出领先者的位置。凭借着坚强的意志,文图里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场胜利。

  11、2000年(泰格-伍兹)

  2000年伍兹在圆石滩打出了一场惊世骇俗的球。没有人会怀疑老虎会赢得比赛的冠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夺冠的胜差竟然高达15杆。这也是体育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之一。

  12、1977年(休伯特-格林)

  要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已经不容易,但是要在面对死亡威胁的情况下拿下冠军更是难。不过这对于休伯特-格林来说都是浮云。这位在当时被看轻、却最终入主名人堂的球员在1972年没有受到电话死亡威胁、高温以及其他球手的影响,在南山乡村俱乐部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13、2006年(杰欧夫-奥格维)

  翼脚高尔夫俱乐部第18洞见证过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各种场景。1929年鲍比-琼斯在这一洞推入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并且赢得了最终的胜利。1974年海尔-埃尔文在这里用2号铁进攻果岭,并且最终以高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赢得冠军。1984年福兹-佐勒尔在延长赛中击败格雷格-诺曼之后,在果岭上挥舞毛巾。而在2006年一些本有机会创造历史的球手都集体犯错。吉姆-福瑞克和帕德莱格-哈灵顿双双吞下柏忌,而菲尔-米克尔森和科林-蒙哥马利都都吞下了双柏忌,最终的胜利则出人意料地被澳洲人奥格维夺走。

  14、1966年(比利-卡斯帕)

  在决赛轮的前九洞,阿诺德-帕尔默还保持了七杆的巨大优势,他要拿下冠军其实并不是难事。但是帕尔默在后九洞表现不佳,只打出39杆,而同组的卡斯帕则打出了32杆的佳绩。延长赛中卡斯帕击败对手,赢得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15、1923年(小罗伯特-特伦-琼斯)

  1923年在因伍德乡村俱乐部,最伟大的业余球手小罗伯特-特伦-琼斯有机会竞争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不过72洞的双柏忌让他与鲍比-克鲁克沙恩克一起进入到延长赛。战至延长赛的最后一洞之前两位球手还不分胜负。此时勇猛的琼斯在长草中果断地用二号铁攻果岭,把小球送到了离洞杯只有8英尺的地方,随后他两推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16、1972年(杰克-尼克劳斯)

  尼克劳斯和帕尔默最后一次竞争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是在1972年。在决赛轮的14个洞过后帕尔默落后对手一杆,不过此后他追赶乏力。尼克劳斯在标准杆3杆的17号洞竟然用1号铁打中旗杆,并且轻松捉到小鸟,最终他以三杆优势在圆石滩赢下了冠军。

  17、1980年(杰克-尼克劳斯)

  1979年尼克劳斯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年,他竟然没有在美巡赛中夺得任何一个冠军。在来到1980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前他依然颗粒无收。不过在美国公开赛上,他在首轮打出了平球场纪录的63杆,获得领先。决赛轮的后半段,尼克劳斯依然领先日本球手青木宫两杆。在17号洞,青木宫的攻果岭非常扎实,而金熊只是勉强地将球送到果岭中间。不过随后尼克劳斯连续两洞收获小鸟,上演了“金熊归来”,并且顺势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四个美国公开赛冠军,追平了伟丽-安德森、鲍比-琼斯和本-霍根保持的纪录。

  18、1976年(杰瑞-佩特)

  1976年的美国公开赛在亚特兰大乡村俱乐部举行。22岁的杰瑞-佩特在15洞捉鸟之后,领先约翰-马哈菲(1975年美国公开赛亚军)一杆。不过佩特在16和17号洞双双吞下柏忌,夺冠形势变得严峻。不过故事的高潮在18号洞,当时虽然佩特开球进入长草,但是他用五号铁把小球救到了离洞杯只有三英尺的地方。最后一洞的小鸟球让佩特成为了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的球手之一,历史上只有11位球手能够完成这一壮举。

  19、1914年(瓦尔特-哈根)

  1914年,22岁的哈根在18号洞连续四轮都捉到小鸟之后,以领先者的身份回到会员。而在米德洛锡安郡乡村俱乐部拥有大批球迷的业余球手查尔斯-伊万斯只要在最后一洞射落老鹰就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惜的是这一幕没有上演。最终哈根赢得了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走上了职业生涯的辉煌之路。

  20、1947年(刘-沃沙姆)

  桑姆-斯尼德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之一。1947年他在圣路易斯乡村俱乐部本有机会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斯尼德和刘-沃沙姆在常规赛后不分胜负,两个人在延长赛的17个洞过后仍然不分伯仲。在18号洞斯尼德先推进了3英尺的保帕推,不过沃沙姆质疑斯尼德在摆球时小球不在原来位置。后来规则官员确认了斯尼德的小球确实和原来位置偏离了一英寸,可怜的斯尼德就这样错失了冠军。最无奈的是斯尼德从来没有赢得过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