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定律27年只有热火错失 马刺夺冠概率已逾九成

2013年06月13日10: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北京时间6月12日,总决赛第3场比赛,回到主场的圣安东尼马刺队大发神威,以113∶77大胜迈阿密热火队,在总比分上重新取得领先。

  根据NBA的官方数据统计,自1985年总决赛使用2-3-2赛制以来,前两场比赛中双方战成1∶1的情况已经出现了13次,凡是赢得第三场的球队,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概率高达92.3%。唯一一次失手的便是2010-2011赛季的迈阿密热火队。当时刚组建起“三巨头”的热火在总决赛取得2∶1领先优势之后竟然连输3场,结果成全了达拉斯小牛赢得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NBA电视的记者顺势将这个问题抛给了热火主帅斯波。不过斯波当时非常坚定地回答道:“我们不相信历史纪录,我们只会关注每一场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马刺打出了一支总冠军球队所应有的表现,作为球队领袖,邓肯以身作则,在上一场比赛表现不尽人意的情况下,他开场之后就通过几次成功的内线进攻迅速重新找回感觉;托尼·帕克刻意减少出手次数,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组织进攻上,并且在中途离场的情况下依然送出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当然,关键时刻也是该出手就出手;对了,还有此前饱受外界质疑的马努·吉诺比利,上半场2次精彩的突破得分(尤其是晃过韦德之后的突破双手暴扣),再次让人看到了那个不可阻挡的马努。

  一支伟大的总冠军球队不能只依靠核心球员的发挥,角色球员的支持同样重要。莱昂纳德的防守、篮板以及适时的得分,格林的三分球以及在攻防转换时的快攻和回防,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当然,“奇兵”有时候也非常需要。如果说迈克·米勒是热火在今年总决赛中的奇兵,那么马刺则在如今又收获了加里·尼尔这个更大的惊喜。

  在赢下这第三场比赛之后,也许有人会问:马刺夺冠是否已经十拿九稳了?或者说,他们是否仍有可能输掉总决赛?毕竟他们目前的对手迈阿密热火队就是前车之鉴。

  不要忘了,这轮系列赛只打了3场比赛,不论以往的记录如何,我们都不能过早地去下结论。但是有一点需要承认,2011年的热火刚刚组建起“三巨头”,他们当时仍处在磨合期,而且队中只有韦德和哈斯勒姆拥有一次总冠军经验。但如今的马刺则完全不同,核心阵容GDP一共拿过3次总冠军,算上12日这场,这个“铁三角”组合在一起已经取得了100场季后赛胜利。无论是从大赛经验、阵容配置结构还是场上的稳定性来说,要让这支马刺队犯错的概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罗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