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低迷马刺主场狂胜 16记三分破总决赛纪录

2013年06月13日12:05
来源:重庆晚报

  詹姆斯低迷马刺主场狂胜

  16记三分破总决赛纪录

  三分 灭热

  在迈阿密第二场惨败而回后,帕克坚定地说:“现在该看我们的反击能力了!”而他们在圣安东尼奥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马刺用一场疯狂的三分雨,迎接着他们六年后的再一个NBA总决赛主场。在昨天进行的总决赛第三战中,马刺全场投中16个三分球,打破了NBA总决赛单队单场三分球纪录,并以113比77狂胜热火达36分之多!(36分的分差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排名第三。)在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三场之后,2比1领先的马刺离总冠军如此之近,还有两个连续主场的他们甚至有可能在圣城就解决战斗。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灭火器一

  灭火器二

  马刺吊丝投死热火

  帕克6分、邓肯12分、吉诺比利7分,GDP三人加起来才25分,这样的马刺还能赢球?还能狂胜?如果只看这样的数据,你一定无法相信马刺的胜利,可就像帕克上一场赞扬热火的板凳深度一样,这一场,马刺是依靠自己的一群吊丝角色球员赢下了比赛。

  丹尼·格林全场三分球9投7中,拿下最高的27分;替补的尼尔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4分;二年级新秀、年仅21岁的莱昂纳德砍下14分12个篮板,成为NBA有史以来在总决赛拿到两双的最年轻的球员!更重要的是,格林本赛季拿着360万的薪水,莱昂纳德还在新秀合同之中,尼尔更是只有90万美元的低薪,而他们对抗的是5200万美元超高薪水的热火三巨头!与之相反的是,高薪的三巨头在昨天极为低能,波什12分、韦德16分、詹姆斯仅仅15分。难怪波波维奇赛后高兴地说:“他们都是高素质的职业球员,时刻做好着准备。我曾经裁掉过丹尼·格林两次,但当他第三次被召回时,他显然已经属于马刺了!”

  也正是在这群吊丝的带领下,马刺创下了总决赛的三分球纪录。此前的纪录属于1995年的魔术和火箭,两队都曾在总决赛里投中过14个三分。全场马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整体命中率达到了48.9%,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无奈地说:“当你连续命中后,篮筐就会变得无限大,他们投中了所有应该投中的球,而我们却没有!”

  灭火器二

  詹皇自己防住自己

  小皇帝詹姆斯拒绝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黑着脸在更衣柜前接受了一个小型的群访,“我会变得更好!如果我变好了,我们队才会变好,因此我会把球队扛在肩上!”但这样的话,在他惨淡的数据面前略显苍白,总决赛三场过后詹姆斯只有17分、18分和15分,不要说和东部决赛场均近30分相比,连常规赛里场均25分左右都有极大的距离!詹姆斯到底怎么了?是马刺的防守太好,还

  是他自己在传球和得分中迷失了?

  马刺的防守确实起到了效果。我们曾无数次地说过,马刺是季后赛至今为止对对手巨星防守最有效果的球队。从霍华德到库里到黑白双熊,而现在轮到詹姆斯了。“我们并没有特意想要去限制他,而是考虑整体防守!”波波维奇的话解释了马刺的策略。他们在詹姆斯的突破路线上布防重兵,并严加防范詹姆斯向两个底角的传球,这使得詹姆斯最有威胁的突破分球大受影响。而在詹姆斯的投篮时,小将莱昂纳德依靠自己的身高和臂展极大的干扰了他的准心,詹姆斯过去三场比赛命中率40%不到,这正是最好的体现。

  然而,就像莱昂纳德自己所言:“我们都知道他是怎样一个球员,我只是竭尽所能,他更像是自己防住了自己。”真正影响詹姆斯的还是他自己的心理。美国专家认为以怎样的方式赢球在詹姆斯的心中已经比赢球更加重要了,他想当一个团队球员,以全能的表现带领球队赢球,可现在热火需要的是一个终结者!

  灭火器三

  篮板球左右总决赛

  赢得第三战的球队有92.3%的几率得到总冠军!在这样的定律下,马刺夺冠这种猜想越来越让人信服,尤其是三场比赛后,人们看到的不仅是一支能够抗衡热火的球队,甚至是一支比热火更加强大的球队。

  热火输掉第一场有体能问题,输掉第三场有人说马刺是超常发挥,这些都是不错的借口,可更进一步说,马刺过去三场统治了篮板球,却是他们赢球的硬道理!除了首战篮板球略输热火外,马刺后两场篮板球都超出热火10个之多。热火是一支非常重视篮板球的球队,但在马刺内线有邓肯的情况下,他们始终无法保护好自己的后场篮板球,这才是判断谁强谁弱的根本。总的来说,马刺有比热火更好的团队、教练和战术执行力,赢得总冠军的几率更高。

  由于总决赛是232的赛制,这就意味着2比1领先的马刺甚至有可能在自己的主场就解决战斗。热火的目标也因此而清晰,斯波尔斯特拉如此说道:“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然后回迈阿密解决战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