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NHK体操锦标赛落幕 内村航平第5次全能夺冠

2013年06月13日13:3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第52届日本NHK体操锦标赛于2013年6月8日——9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举行。共有36名男子运动员和24名女子运动员(实际参赛22名)参加了两场全能比赛。男子分成六个小组进行比赛。其中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内村航平、加藤凌平、田中佑典、田中和仁等运动员,均多参加了比赛。实力最强的选手被分在第一组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较量,“全能王”内村航平在两场比赛中,均以总分超过90分的绝对优势(90.65和91.75),第五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

  势不可挡的内村航平

  全能冠军的头衔,似乎对内村航平来讲是易如反掌、信手拈来之事。自2009年以来,具不完全统计,内村航平共获得了包括伦敦奥运会和三次世锦赛在内的国内外重大比赛的20多个全能冠军,没有旁落过一次。更不可思议的是,他每次获得冠军的总分,总是超过90分以上。无需再用语言来形容他在全能项目上的过往战绩、高超技艺和非凡的表现。在这次NHK的第二天比赛中,更是在每个项目上,均超过15分的优异成绩,以91.75的超高分获得冠军。不仅如此,他自由体操的15.70、鞍马的15.00、吊环的15.10和跳马的15.55(第一场比赛得分),均是全场的最高分。他的单杠15.80分也是第二位的高分。他的自由体操和单杠的得分,即使放到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也是奖牌有力的争夺者。

  发挥正常的奥运老将

  与5月份刚刚举行的日本体操锦标赛仅隔一个月左右,参加比赛的36名运动员除了参加过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三位老将——冲口诚、桑员俊和山室光史等因伤病原因,分别只参加了个别单项比赛之外,其余33名运动员均全部参加了两场六个项目的全能比赛,成绩最差的后三名在82分左右。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几名运动员,(除山室光史和冲口诚外),在比赛中均发挥出色、表现稳定,获得了他们应该获得的名次。获得总分第十名的植松鋐治,因在第二天的鞍马和双杠两个项目上出现了严重失误,总分仅获得了86.15,所以影响了他的总分排名。在单项中,田中和仁的双杠和植松鋐治的单杠的得分,均是最高的。(15.60和16.00)可以预见,这样的分数,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也是名列前茅的。

  小将表现可圈可点

  在5月份举行的日本体操锦标赛上,加藤凌平和野村笙吾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第二和第四名成绩,已经让人啧啧称赞。在这届NHK锦标赛上,他俩的表现更加稳定、不负众望,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好成绩。与此同时,齐藤鋐治和神本雄也虽然在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均获得了第13名。但是,在这届NHK锦标赛上,他俩虽然在鞍马项目上的表现不尽人意,分数不高。但是,最终还是分别获得了第六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另外一名年轻运动员吉冈知鋐,也获得了第八名。这样在全能前八名的名单中,竟然有五名是年轻的运动员,其中有三名运动员还是没有参加过任何世界大赛的运动员。可以看出,自伦敦奥运会后,日本男子体操队的新老交替已经基本完成。周福弟 2013年6月10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