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16记三分球创总决赛纪录 詹皇迷失热火惨败

2013年06月13日13:39
来源:重庆商报

  昨天,本赛季NBA总决赛第三战的比赛继续进行,回到主场的马刺全场比赛命中16记三分球,创下NBA总决赛历史纪录。而热火方面,詹姆斯形同梦游的表现让热火三节之后就无奈放弃了抵抗。

  马刺取得2∶1的总比分领先优势,如果在下一场比赛中主场获胜,基本上就可提前锁定冠军戒指。恭喜GDP组合迎来了他们联手以来,在季后赛取得的第100场胜利,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净胜热火36分

  “GDP”季后赛100胜

  上一场在迈阿密美航球馆惨败19分的马刺,回到主场AT&T中心之后脱胎换骨。波波维奇的球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回应,他们在主场用36分大胜回敬热火,而这场大胜对马刺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GDP组合拿到了联手以来在季后赛中的第100场胜利。

  回到主场的马刺先声夺人,首节打了近一半时,邓肯接帕克回传球,一个垫步之后单手暴扣,马刺以11∶4开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但命中率更高的马刺在半场取得50∶44的领先。第三节,马刺乘胜追击,一波9∶2的小高潮帮助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落后的热火此后频频出现失误,马刺依靠吉诺比利的发挥继续扩大优势,三节结束马刺已领先热火15分,比赛几无悬念。大比分落后的热火在末节无心恋战,而马刺却并没有放松,第四节刚开始,马刺用一波13∶0的攻击波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马刺以113∶77取得大胜,在总决赛中取得2∶1领先。

  16记三分太恐怖

  马刺创总决赛纪录

  马刺能够在主场大胜热火36分,止不住的“三分雨”是昨天马刺的杀手锏。末节,当尼尔和格林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大时,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报以苦笑。整场,丹尼·格林三分球9投7中,另一位外线悍将尼尔也命中了6个三分球。两位角色球员三分线外本场比赛19投13中,合力砍下51分,命中率达到68.4%。

  全场比赛,马刺全队三分球32投16中,其中16个三分球也创造了NBA历史总决赛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4个,1995年总决赛魔术和火箭都曾单场投进过14记三分球。马刺的三分球向来十分精准,本赛季常规赛,马刺三分球总命中数排名联盟第7,命中率则高居联盟第4。而到了季后赛,马刺场均能够投中7.4个三分,命中率超过36%。虽然邓肯的年事渐高,但在战术大师波波维奇的调教下,如今的马刺早已完成了由内而外的进攻重心转移。无论是帕克、吉诺比利,还是莱昂纳德、邦纳、格林、尼尔,出色的射手群配备,让马刺的外线火力达到了一个巅峰。

  全场形同梦游

  詹姆斯拒上发布会

  热火客场77∶113惨败给圣安东尼奥马刺,大比分1∶2再度落后。詹姆斯表现失常,全场只得15分,成为热火溃败的最大原因。

  总决赛前两场,勒布朗·詹姆斯一共只得到35分,状态不佳。整个上半场,詹姆斯仅仅8投2中,贡献4分、6个篮板、4次助攻。到了下半场,面对马刺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詹姆斯想要开启攻击模式,不过却事与愿违。在马刺极具针对性的防守面前,“皇帝”投出去的球绵软无力,频频打铁。外线手感不佳,詹姆斯选择强行突破又受到马刺多包。第三节,詹姆斯连续5投不中,传球也出现失误。詹姆斯全场比赛21投7中只得到15分11个篮板5次助攻,表现令人失望。本场比赛,“皇帝”的效率值是-32,也就是说他在场热火净负32分。这甚至超过了他季后赛生涯此前的最高纪录。

  比赛结束后,郁闷的詹姆斯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回到更衣室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詹姆斯只是表示:“我回去会好好看录像,看该怎么调整,我不会责怪任何人,我会为今晚的表现负全责。”

  麦迪再“打酱油”

  在总决赛首战登场之后,昨天在马刺与热火的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由于主场作战的马刺早早锁定胜局,麦迪再次得到了出场的机会,不过T-MCA依然没有命中个人职业生涯总决赛的首个进球。

  本场比赛麦迪得到了7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在上场后的短短23秒内,他送出1个篮板、2次助攻,但随后的两次投篮却都未能命中。全场比赛,麦迪得到2个篮板和3次助攻。虽然麦迪成为马刺上场队员中唯一没有得分的球员,但对于“打酱油”的麦迪来说,能够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就已经是胜利了。

  马刺夺冠几率高

  总决赛第3场,回到主场的马刺大发神威,以113∶77大胜热火,在总比分上重新取得领先。

  根据NBA的官方数据统计,自1985年总决赛使用2-3-2赛制以来,前两场比赛中双方战成1∶1的情况已经出现了13次,凡是赢得第三场的球队,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概率高达92.3%。唯一一次失手的便是2010~2011赛季的热火。当时刚组建起“三巨头”的热火在总决赛取得2∶1领先优势之后竟然连输三场,结果成全了达拉斯小牛赢得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