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36分狂胜热火 波波维奇的“团队篮球”闪光

2013年06月13日14:0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昨天的比赛第三节结束后,马刺已领先15分,眼看着热火大势已去,节间休息时,美国记者也采访起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你是如何成功限制住对方核心球员詹姆斯的?”听到记者的提问,波波维奇用防备的眼神看了对方片刻,抛出一句话后便谨慎地走向替补席,“这我可不能告诉你! ”作为联盟中最喜欢用“无厘头”式答案来应对记者的教练,波波维奇的球队可一点也不无厘头。昨日总决赛第三战,马刺在主场113比77狂胜热火36分,总比分也以2比1领先。反观热火“皇帝”此役21投7中,得到15分,再创本赛季季后赛得分新低。

  他的手下 人人都可以发光发亮

  马刺能够重回总决赛,靠的是返老还童的GDP组合;但赢下昨天的比赛,靠的却是两名低薪金的“吊丝”球员。

  在波波维奇的手下,马刺就像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每个人各司其职,等到机会出现的那天,找到对手的破绽,无论是老将、菜鸟,还是角色球员,谁都可以发光发亮。本场比赛,就轮到后场组合丹尼·格林与加里·尼尔一同爆发。

  全场比赛,首发得分后卫格林15投9中,三分球9投7中,得到27分、4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替补出场的尼尔同样表现不俗,17投9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4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格林和尼尔在比赛中联手砍下51分,而热火的当家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一共才得到43分,马刺两大角色球员的光芒已完全盖过了热火三巨头。格林和尼尔昨天的得分都超过20分,而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人中还没有一个人在这次总决赛中单场得分超过18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格林的薪金是350万美元,而尼尔更低只有97.2万美元,他们加起来一共是447.2万美元。热火三巨头的总薪金是5211.4万美元。双方在薪金上天差地别,但昨天在球场上演的却是一出完美版的“吊丝逆袭”。

  他的妙语总能令媒体感到惊喜

  被问及“如何防得住詹姆斯”时,波波维奇的那一招“就不告诉你”,不过是他跟记者开过的众多玩笑之一。总决赛三战,马刺将限制詹姆斯这一项艰巨任务做到了极致,即使是第二战输了19分,圣城人也没有让LBJ得分超20。

  不过大多数时候,波波还是那个不愿意认真回答问题的波波。也许是由于比赛令人紧张,场下的波波总想从记者那里早早“逃离”,或是干脆找找乐子。有一次,当一位记者向波波提问,是否对队员创造很多投篮机会感到“嗨皮”时,波波维奇故作无奈地说,“嗨皮可不是一个我们在比赛中能想到的词,来点儿别的吧,我都不知道怎么定义嗨皮,你知道在比赛中没有人是嗨皮的! ”季后赛马刺与勇士首战,吉诺比利一次“神经质”三分投篮险些葬送好局,但马努随后用一记三分准绝杀将功补过。谈到这两个三分出手后的心路历程,波波在赛后打趣道,“我的心情从‘立刻交易了他’变成了‘想给他做早餐’。 ”

  提问波波时,千万别谈及技战术,不然你一定不会有任何收获。当有人问本场比赛的取胜之匙是什么?他的回答永远是:“比上一场打得更好就可以了!”而被问及如何让球员更快进入角色时,他的回答也总是“那一场做得不错,就照那一场打!”熟悉波波的人都知道,在节间采访时只可以问他两个问题,巴克利有次想问第三个,结果问题刚出口,就被波波打断,只送上一句“我爱你”作为弥补。

  他的坚持 成就篮球版的弗格森

  虽然目前还不是“千胜教头”,但没人敢否认波波维奇在马刺队的功绩。胜场数排在他前面的共有11个主教练,但没有哪个像波波维奇一样,一生只执教过一支NBA球队。从某种程度上说,波波维奇就是篮球版的弗格森。

  马刺从来没有打破奇数年魔咒或是成功卫冕,却十分罕见地长盛不衰。2008年之后,每年专家们都宣布马刺王朝即将崩塌,然而在季后赛开始前,还是不得不将其列为夺冠候选,周而复始,尤其在2011年被灰熊黑八之后,没人能料到他们时隔一年还能杀入西部决赛。

  在NBA历史上,除了上古时代13年11次夺冠的绿衫军之外,没有哪支球队像马刺一样十几年如一日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在老板不算阔绰的情况下,波波维奇接手后,却将这支本应是“吊丝”的球队,打造成了多年屹立不倒的豪门。马刺阵中,除了邓肯外,帕克和吉诺比利都不是高顺位选秀,昨天爆发的格林和尼尔同样是低薪金球员。波波维奇堪称少花钱多办事的模范,他将海外淘宝的模式发挥到极致,挑选最具性价比的老兵填充阵容。近5年马刺缴纳奢侈税的总额只有区区1260万美元,尚不及达拉斯小牛的零头,难怪ESPN称赞马刺将小球会的经营提升到了艺术级别。相信只要波波维奇在,还会有更多“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某一晚打出超级明星级别的水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