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澳男篮对抗赛中国队3分惜败 扬纳基斯暴脾气

2013年06月13日14:1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昨晚,是扬纳基斯接手中国男篮后,首次在国内赛场率队亮相。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显然不足以让他把球队改造成型,中国男篮不出意料地以 6 5比6 8输给了实力更强的澳大利亚队。好在,作为一场以“摸底”为主要目的的热身赛,结果并不重要,而在现场,记者也着实感受了一把“暴龙”扬纳基斯的暴脾气,一场比赛下来,年近六旬的他基本就没消停过,耗费的体力一点也不比场上的队员少。

  暴脾气

  整场比赛吼声不断

  红色的国家队体恤、牛仔裤、白球鞋,头发花白,走起路来有些腆着肚子的扬纳基斯,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欧洲老头,但一站到教练席,就立马透出一股威严劲儿。

  早就听说扬纳基斯脾气大,有着“暴龙”的绰号,到任中国男篮主帅一个月,关于他训练严厉不近人情的报道也不少见,但正式指挥中国男篮在国内比赛,昨晚还是头一遭。一场看下来,真没冤枉了“暴龙”的名号。

  一场热身赛,中国队没有派出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主力球员,澳大利亚那边也是年轻球员压阵。不过,从比赛哨音吹响的那一刻起,扬纳基斯暴躁的呐喊,就没有停止过——中国队防守,他会大声喊;中国队进攻,他会大声喊;得分要喊;失分更要喊。澳大利亚队一次上篮,中国队员防守有些松懈,扬纳基斯暴怒,那声怒喝全场都听得清清楚楚。还有一次中国队失误,扬纳基斯跺着脚发狠,随手拿起一瓶水,差点就摔到地上。

  不仅仅是扬纳基斯脾气暴,就连他身边的光头助教洛安尼斯,也是一个大嗓门。偶尔扬纳基斯停下来歇歇嗓子,助理教练的呼喊声就会赶紧上来填补“空缺”。相比之下,澳大利亚队的两位教练安静得就像是两个有些羞涩的姑娘。

  急性子

  主教练比队员还累

  扬纳基斯指挥比赛时,不光是个暴脾气,还是一个急性子。昨晚整场比赛,他坐下来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几乎全是在站着指挥,或者是在跑着和跳着指挥比赛更恰当。一场比赛指挥下来,估计他所耗费的体力,一点不比场上队员少。

  在球队替补席前面,有明确划出的专门区域,禁止教练指挥比赛时“出界”,不过,那道白线对于扬纳基斯来说,基本等于摆设。球队进攻时,他一边高喊着“GO,GO,GO”,一边挥舞着双手往前跑,那速度不逊于场上的弟子,让人怀疑他会不会跑到对方教练席去。而当中国队防守时,他又指着场上的位置,大喊着让弟子们跑位。如果哪个队员的进攻没打进,或者说防守出了问题,扬纳基斯的标准动作是:先跺脚摇头叹气,然后亲自上阵,给坐在场下的队员们示范,到底应该怎么做动作。那模样,似乎恨不得自己亲自上场才行。

  扬纳基斯的急脾气,体现在各个方面,每次换人的时候,他几乎都是拽着队员的胳膊,急匆匆地把他们拉起来,一边往技术台推一边做着叮嘱。下半场一次中国队进攻,快攻的韩硕跑到他身边时速度突然放慢,扬纳基斯见状干脆双手推着韩硕让他快跑。甚至到赛后新闻发布会,扬纳基斯一段话说完,也常常不等翻译完全翻译完,就急着说起下一段。

  新变化

  男篮防守强度更大

  国内首秀,扬纳基斯让人见识了自己的急脾气。不过,身为欧洲篮坛名帅,他的执教能力果然也十分了得。

  到任中国队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很难指望扬纳基斯就能给队伍带来多少改变,甚至于他和队员之间还缺乏了解。昨晚的比赛很明显能感受到,中国队的场上队员,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对于扬纳基斯的战术和指挥还不是很适应,几次出现主教练指着位置喊了半天,队员才反应过来该怎么跑位的现象。“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让队员们真正懂得我的执教方式和风格。 ”赛后总结,扬纳基斯自己也明确表示,自己和队员之间还需要磨合。但即便如此,这位性格教练还是已经让中国男篮又有了一些能让人看到的改变,那就是防守的积极性。

  昨晚的比赛虽然输了,但男篮队员在比赛中的投入度,特别是对于防守端的积极,还是有目共睹的。甚至让以强硬身体对抗著称的澳大利亚男篮的主帅,也特别指出,中国队的防守和以前不一样。

  有耐心

  队员失误单独讲解

  改变虽然有,但还是很浅的层面,正如扬纳基斯所言,他不是为了这场比赛做准备,而是为未来做准备。 “我们的目标,就是面对世界强队的时候,更强硬更聪明。 ”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需要的就是时间和耐心。

  别看扬纳基斯脾气暴躁,但同样具备耐心。昨晚的比赛,他会高声指责队员,但是每一次有队员被换下场,他都会主动伸出手和他们击掌示意。有好几次,队员在场上的失误惹得他在场下又蹦又跳,但是当这位队员下场后,扬纳基斯反而不会严厉指责,而是拉着翻译,耐心地进行讲解。

  场上队员出现错误,扬纳基斯会大怒,而当队员表现出色时,他也同样不吝惜称赞。刘晓宇、王哲林、周鹏,每一个队员打出好球,或者在攻防两端有强硬的表现,扬纳基斯都会鼓着掌大声叫好。 “我们刚刚从澳大利亚长途飞回来,非常疲劳,而且在备战的这个阶段,即便是水平非常高的队伍,也很难完全发挥水平,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锻炼。 ”赛后,扬纳基斯说,他对弟子们的表现满意,“比上一场我们有进步,队员们很努力,很专注,这就意味着我们下面会打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