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套突然跳了龙门 角色球员成主宰马刺大胜热火

2013年06月13日14:1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13:77,马刺在主场将热火打得千疮百孔。这是一场颠覆常规的比赛,无论从战术风格还是球员功用上,这场比赛都让人拍案惊奇。

  这场比赛,热火仿佛看见了另一个自己。马刺击溃热火的方式,正是热火最擅长的。本场比赛热火出现多达16次失误,给了马刺太多反击快攻的机会。马刺全场命中16记三分球,打破2012年总决赛热火创造的纪录。全场充满活力,全队快速推进,这正是典型的热火式打法,却被老练的马刺偷学了去。

  詹姆斯一旦陷入低迷,热火全队就成了路人甲。作为球队的倚仗,詹姆斯本想着上半场利用助攻帮助队友得分,留在下半场发力,却没想到下半场自己怎么投都不进。在第三节,热火队反而被马刺打了个“一波流”。詹姆斯本场表现着实糟糕,这对于热火来说,简直是噩梦。失去了詹姆斯这个最强点,热火就是个三流球队。

  13投2中之后,第三节詹姆斯的连续得分已经晚了。这不仅是一场大比分的落败,更是心理上的崩溃。从本赛季常规赛开赛以来,热火还没有被打得如此狼狈不堪。热火常规赛排名第一,把联盟其他球队都赢了一遍。唯独与马刺的两场交锋有些特殊,双方都有自己的心计,很难体现出真正的实力对比。果然到了总决赛,两支队伍的表现跟常规赛大不一样。马刺这种老而弥坚的球队,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软中带硬的老油条,很难一下子被彻底击垮。但是热火不一样,主场丢掉一场,第一个客场就遭遇如此惨败,这很容易影响到他们的心态。所以,目前热火要调整的绝不仅仅是战术打法,更需要改变精神状态。

  如果说热火打的是急进急退、刚猛直入的蔡李佛拳,那么马刺打的就是避实就虚、刚柔并济的太极拳。马刺任凭热火怎么打,都坚持自己的节奏。不断地挡拆突分,头号球星邓肯像个蓝领那样放虚招,而外线三分手却爆发了强大的火力。丹尼·格林和加里·尼尔合力取下51分,而热火“三巨头”总共才得到43分。这两个所谓的龙套球员,突然在关公面前耍起了大刀,不停地奔跑和反击,用最热火的方式干掉了热火。

  龙套球员连续爆发,波波维奇也不用全指望年迈的邓肯摧城拔寨了。他说:“尼尔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在这个赛季演练了许多2对2和3对3来恢复自己的状态,他本身就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今天他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我们获益匪浅。”对于格林,波波维奇透露这名球员在过去数年一直处于低谷,被马刺队裁掉两次,不过“现在他已经是一名非常有信心的球员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