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夺冠拥有两大利好:整体性更强 詹姆斯低迷

2013年06月13日14:28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北京时间6月12日,在NBA总决赛第3场比赛中,马刺队以113:77大胜热火,总比分2:1领先。

  几乎所有媒体都提到一个统计数据:自1985年总决赛使用2-3-2赛制以来,前两场比赛中双方战成1:1的情况下,凡是赢得第三场的球队,最终夺得总冠军的概率高达92.3%。更有不少媒体由这个概率得出马刺夺冠十拿九稳的结论。

  但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情形只出现过13次而已,并不具备统计学意义。按常理来看,92.3%的概率显然过高了,随着场次的累加,此项概率肯定会降低。再考虑到热火本身实力的因素,本届总决赛冠军的归属还有不小的悬念。

  当然,以目前的态势来看,马刺夺冠的可能性无疑更大,并不仅因为他们比分领先又拥有主场优势,更重要的是他们至少有两个利好:

  一是马刺整体性更强有更多变化的空间。显然,角色球员格林和尼尔是马刺第三场大胜的功臣,他们的三分雨浇灭了热火。手感这东西很难捉摸,也许下一场格林和尼尔就不准了,虽然他们的命中率很稳定。但别忘了,马刺还有攻防俱佳一向稳定的莱昂纳德,还有此场没有太好发挥的斯普利策、约瑟夫、邦纳等期待爆发。当然,热火的角色球员偶尔也有亮眼的表现,但总体来看,他们还是太过依赖三巨头特别是詹姆斯。而更追求整体的马刺,显然更容易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

  二是热火主将詹姆斯的低迷。热火第三场大败,打了一场“狗屎”比赛的詹姆斯备受诟病,他上半场只得4分,第三节连得9分的昙花一现,还是拜马刺的松懈所赐。其实詹姆斯本次总决赛表现一直低迷,前两场场均只贡献17.5分,尤其是在场上缺少侵略性,失去了舍我其谁的霸气。热火当然可以寄望詹姆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但追求打球合理的詹姆斯恐怕不会选择单打独斗,而球队目前看起来最需要的是他的个人进攻。詹姆斯由此陷入两难境地。他当然可以继续选择“抱大腿”,寄望韦德和波什站出来挽救危局,无奈韦德受伤病所困,波什状态更为低迷。詹姆斯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同时这也是为自己正名的机会。是软蛋还是硬汉?场上见分晓。

  总决赛当然还有变数,但天平已偏向马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