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VS五人制国足主帅:杭州赛争冠 想招陈志钊

2013年06月13日17: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裴力 6月13日杭州报道)今天晚上开始,接下来三天,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将在杭州参加为期三天的国际邀请赛,分别与俄罗斯、伊朗和荷兰交手,备战下月初在韩国进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新的国家队主帅安德列也在媒体前公开亮相,这位42岁的葡萄牙人此前曾经担任葡萄牙国家队的队长,当教练之后,曾经带领本菲卡队夺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两年前安德列加盟广州果王,成为球队主教练。

  今年在法里纳下课之后,安德列接过了中国五人制国家队的教鞭。今天下午,安德列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对于这份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安德列希望能够顺利完成,“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两年之后能够延续下去,我不仅希望帮助中国队进入五人制世界杯,而且希望把中国队的水平提升到经常能进世界杯的水平。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中国队,希望球迷能够对我说一声谢谢。”

  搜狐体育:你和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是几年,有什么样的具体目标,比如世界杯出线……

  安德列:我和中国足协签订了两年合同,但是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待得时间更久,比如再续约几年。当然这也要看中国足协以及球迷会给我什么样的评价。我的设想是,当我从中国队离开的时候,中国球迷以及中国足协会对我表示感谢。

  搜狐体育:你觉得中国队进世界杯,最需要改变的是什么?

  安得列:我们首先要拿下这次杭州的邀请赛,其次是在韩国争取好成绩,之后我们才能设想如何进入世界杯,我的设想也不是中国队进一次世界杯,而是希望能够提升中国队水平,让中国队达到能够经常进入世界杯的水平。

  搜狐体育:你觉得中国和日本、泰国、伊朗这些亚洲强队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安德列:首先我们和强队差距还是挺大的,对方的联赛制度更好,人家这些国家的五人制联赛制度非常好,其次这些国家的球员,都是职业的五人制球员,我们很多球员还是业余的。

  这都不要紧,我们会一步一步来做,缩小这些差距。现在我们无法跟人抗衡,我们现在的目标是把对手提升一个水平。

  搜狐体育:你之前在欧洲带欧冠球队,他们的明星队员一年有多少收入?

  安德列:一个月25000块人民币左右。

  搜狐体育:这好像跟国内的五人制运动员差距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大?

  安德列:我觉得还是挺大的,在欧洲赚得要多一些,葡萄牙球员赚得比中国球员要多不少。中国球员也要改自己的想法,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踢五人制就踢五人制,更专业之后,收入也会更高。

  搜狐体育:你是否认为在中国从事这项运动的人还是太少了?

  安德列:我觉得球员少并不是主要原因,最重要的是教练员如何对球员进行教育。之前中国与荷兰队的比赛,秦升被罚下,这个动作我觉得是很粗野的,这也说明不同地区思维方式不同,所以我更注重的是,通过教练员对于球员更好地教育,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我知道中国足球包括五人制足球都在改变,但是改变得非常慢,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搜狐体育:你认为像国家队的一些球员像胡杰这样的球员,是否有可能去欧洲踢五人制联赛?

  安德列:我觉得国家队有不少人有能力去欧洲踢球,但是他们首先得成为五人制足球的职业运动员。中国是很大的,往往组织非常困难,但是不要紧,我们会一步一步来,我觉得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前景会非常美好的。

  通过我们的努力,我觉得我们在亚洲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我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多与俱乐部和本土教练沟通,帮助他们提高。通过我一个人无法改变全部的现状,但是我希望中国足协以及球员,大家能共同努力。

  搜狐体育:对于在韩国举行的室内运动会,你有什么样的目标?

  安德列:通过这次杭州的比赛练兵,希望女足能够有好的成绩,男足这次在杭州的比赛,我们希望能取得第一名,去了韩国之后,我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三名。

  搜狐体育:你之前也在广州果王执教过,你觉得这对于你执教国家队有什么帮助吗?

  安德列:我来了中国两年了,之前在广州执教俱乐部,我帮助俱乐部赢得了冠军,我通过执教发现了五人制足球的一些问题,目前在国家队也有相同的问题,我通过之前的经验,能解决相同的问题。我是继法里纳之后来到中国,我来中国之后,也有一些国外的教练员来到中国,他们的到来,会给中国的五人制很大的帮助h

  搜狐体育:中国的一名球员陈志钊在巴西踢球,他之前也踢过五人制足球,不知道你会不会把他招入国家队?

  安德列:五人制足球和常规足球不同,在球的大小和球赛规则上都完全不同。我在广东执教的时候见过陈志钊,我觉得他是个很好的球员,如果他回来,我希望把他招来看一看,如果他踢得好,我也会考虑将他招入国家队。

  在巴西很多人是先踢五人制,然后再去踢11人制,这是很好的一个循环,但是在中国是恰恰相反,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不利。五人制需要很多的技术,需要在短时间内作出分析和判断以及动作,并不像常规足球,场地非常大。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

  搜狐体育:中国女子五人制国家队也刚刚成立,同样也是由你来负责执教,目前这支年轻的国家队怎么样?

  安德列:这支队伍刚刚组建完成,球员很年轻,都是新人,但是他们都有一定的技术基础,非常谦虚,希望去学新东西,我觉得她们的前景不错,希望接下来在韩国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这支球队能够给大家带来惊喜。

  在中国,暂时还没有常规的五人制联赛,发掘新人非常困难,我很幸运的是,目前已经知道了几十个女足球员,踢得还不错,希望接下来能够培养更多的人,加入到国家队来。

  搜狐体育:你同时执教男女足两支国家队,会有影响吗?

  安德列:因为女足队是刚刚组建的,什么都是新的,我现在大部分精力还在男足上,随着这支球队逐渐成熟,我可能会向足协提出配备一个助教,来帮助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