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强三巨头:邓肯获赞乔丹之后最伟大基石

2013年06月13日17:1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为一个19岁就来NBA打球的外籍新秀,帕克不仅完美融入了马刺,还在压力上成长为联盟最好的后卫之一。

  今年总决赛,对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这组马刺三巨头而言,意义特殊。这可能是他们在最高舞台上的最后机会:邓肯已经37岁,吉诺比利接近36岁且遭到伤病困扰,帕克也已30出头;此外,如果能打败热火三巨头,GDP就能在十年内四夺总冠军,几乎可以成为史上最伟大的三人组。邓肯对总决赛,早早地表现出迫不及待的情绪;帕克也说,这次总决赛不容有失。“去年,我就承诺邓肯,说一定会再次杀入总决赛,赢下一切……现在,我们只剩下最后一步了。”邓肯说。

  邓肯,最伟大的基石

  在后乔丹时代,邓肯是最伟大的球队基石。

  乔丹之后最伟大?

  在今年总决赛第二场中,邓肯出现了完全迷失——他13投仅3中,9分也是他职业生涯24场总决赛中的最低分;不过,几乎所有人都相信,邓肯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迅速反弹,因为这个家伙在十年来已经拿到了三个总冠军和两个总决赛MVP,差不多是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他一定会找出改变颓势的方法。詹姆斯表示,邓肯是15年来最有统治力的球员;而在谈到邓肯再次亮相总决赛这一事实时,另一位伟大球员科比说,“并不在乎邓肯能否拿到第五个总冠军”,因为他自己想拿第六个。这番话引出了一个有趣的话题:邓肯和科比,谁更强?

  论得分水准,科比无疑要更高,相比邓肯,科比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分要高出5分。但邓肯拿到了两次常规赛MVP(2001-02、2002-03赛季),而科比只有一次(2007-08);两人还曾是MVP的直接竞争者,邓肯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那两个赛季,科比在MVP票选当中分别排在第5和第3位。

  两人都有足够多的团队荣誉,生涯至今均已征战过16次季后赛。职业生涯至今,邓肯还从未缺席过季后赛。而科比则在2004-05赛季缺席过一次,那个赛季,湖人的常规赛战绩只有34胜48负,胜率不足五成。自从邓肯在1997-98赛季加盟马刺开始,他们还从未有哪个赛季的胜率低于61.0%。从这点来说,邓肯更像一个“球队基石”。

  “他是你最梦寐以求想拥有的球员。”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

  除去因停摆而缩水的1998-99赛季(当赛季常规赛总共只打了50场),邓肯的球队(马刺)在其效力期间每一年的胜场数都达到了50场以上;论季后赛成就,科比要比邓肯多拿一次总冠军。但是到目前为止,邓肯还从未输掉过总决赛(4比0),总决赛MVP也要比科比多一个。

  也许,邓肯就是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球员。

  他的时代还没结束?

  谁也想不到,在大学时的兴趣在人类学和中国文学的心理学学士邓肯,会成为联盟的知名球星,他原本不想趟这趟“浑水”的。

  1989年夏天,邓肯的母亲被诊断出乳腺癌。虽然愈发力不从心,但她仍然督促邓肯按时训练。1990年,邓肯14岁生日的前一天,她去世了。“妈妈希望我打NBA,但是要读完大学。”于是,邓肯读完了四年大学后,才不情愿地进入了联盟——尽管在此两年前,勇士就允诺会选他做状元。

  他天赋惊人,几乎是十年最好的大前锋。2001年12月16日,马刺迎战小牛,邓肯砍下53分。这场堪称里程碑的比赛,成为了邓肯与马刺在之后十年称霸的标志。自此以后,邓肯保持着日复一日的稳定高效,并三获总冠军,两次获得总决赛MVP。

  2011年,老邓肯场均只打28分钟,14年职业生涯首次跌破场均30分钟关口,场均13.3分、9个篮板,也是生涯最低。在季后赛中,邓肯抵挡不住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轮番攻击,黯淡离场。

  不少人都认为,到了邓肯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刻了,但接下来的事情世人皆知——他在37岁这年入选了一阵、打出场均17.8分、9.9个篮板的数据。现在,他的生涯总得分已迫近25000分大关,篮板纪录也已超过13000个,他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拿到20分、11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现在,他率领马刺在十年内第四次打进总决赛(之前横扫灰熊)。

  在2007年输掉了和马刺总决赛第四战后,沮丧的詹姆斯没有和马刺的球员打招呼(他后来也有几次这样),就准备迅速离开速贷球馆,但邓肯拦住他,说出那句后世人皆知的话:“未来是你的。”6年过去,邓肯的时代还没有结束,今年说不定也将是他的“最后机会”。

  巨头最强音之邓肯:“按记者说,每一年都是我们的最后机会……可是谁也说不准。(2011.2)”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