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梅西逃税看欧洲税收:富人遭搜刮 英国交一半

2013年06月14日07:3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梅西每年薪水超过2000万欧元,范佩西在英超一周薪水高达25万英镑,一些意甲球星的年薪也达到1000万欧元……这些数字足以让任何普通百姓惊呼:“天哪,他们能挣这么多钱!”其实,真正落入球星口袋的钱并没这么多,由于欧洲对于富人的税收到了极为苛刻的地步,在意甲、英超、西甲、德甲这四大联赛中,球员拿到手的收入只有税前的50%左右。

  英国:一半钱交税了

  从2010年起,英超球员会拿出自己一半的薪水来交税。俄罗斯球星阿尔沙文在转会阿森纳后就曾抱怨英国税太高。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去英国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也要将他们出场费、奖金以及一定比例赞助商收入总数的50%用来缴纳在英国的税收。因此包括博尔特、德约科维奇等世界知名运动员都抱怨过英国的高税收,有可能奖金还不够交税。

  除了英国,德国的高税收在欧洲也是出名的。德国足球运动员所交个人所得税为收入的45%,还要加上各种杂项税,到手的工资也大多只有税前的一半。

  意大利:从100%降低到43%

  比起英国和德国,意大利的税收在经过2010年税改后大幅度下降,年薪大于75001欧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按照收入的43%征收个人税,另外意大利政府还额外加收5%的特税。尽管不低,但比之前按收入100%的税率节省了不少。

  举个例子说,某俱乐部给一个球员年薪是100万欧元,该俱乐部就要缴纳100万欧元乘以43%的税金以及乘以5%的特税,相当于俱乐部为此球员一共要支出148万欧元的薪水。但在改制之前,如果俱乐部要支付球员100万欧元的薪水,实际上俱乐部要支出200万欧元,其中100万欧元是税收。

  西班牙:税收超过50%

  按照西班牙2012年的最新税法,在西甲效力的球员收入同效力的俱乐部所在地区有关。比如税后年薪同为750万欧元的卡西利亚斯和哈维,两人的税前收入截然不同。皇马所在地区的个人所得税率为52%,卡西的税前年薪为1562万欧元。巴萨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区个人所得税是56%,哈维的税前年薪则高达1705万欧元。

  另外由于“贝克汉姆法案”遭遇取消,前往西甲踢球的外籍运动员不会再享受24%个人所得税的优惠。他们也会要求和西班牙人上交一样的个人所得税,因此西甲目前的税率一点也不低。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