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离恒大赴国足非易事 夺亚冠冠军成必需条件

2013年06月14日08: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斌

  想炒卡马乔?不容易

  当里皮表示中国国家队“有可能”成为自己的下一站后,关于卡马乔下课、里皮“接手”的传言便不胫而走。

  卡马乔的合同是从2011年8月到2014年8月,而里皮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将在2014年年底到期。如果里皮愿意在合同到期后接手中国国家队,看起来也是顺理成章。问题在于,对中国国家队成绩的不满,让大家迫不及待地希望里皮接手。近来有消息称,里皮今年年底就可能取代卡马乔在国家队的帅位。据里皮之前的说法,他有兴趣接手国家队,但无力兼职,这就意味着里皮要先离开广州恒大,才能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帅。

  里皮真能在今年就接替国家队帅位吗?要知道,中国足协要结束与卡马乔的高薪合同并非易事,西班牙人显然无意主动辞职,而足协要炒他,就必须掏违约金,这是足协难以负担的费用。之前因为万达集团拒绝支付西班牙教练团队的税金,足协每年要为卡马乔团队支付三千多万元的高额税款。要是这次再赔上违约金,中国足协的“米缸”怕是要空掉。

  另一个问题是如果里皮离开,刚现雏形的恒大王朝是否会崩溃?这倒不用担心,里皮在恒大留下的印记很深,即使他离开帅位,找个“接班人”例如费拉拉这样的教练来顶替也是能成功的,毕竟费拉拉也是执教过尤文图斯的教练。

  但要让里皮今年就离开恒大前往执教国家队,还有几个必需的条件,比如今年带领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让恒大的球队管理和俱乐部管理保持稳定并与欧洲俱乐部接轨、打造成功的球探体系等,一旦这些条件达成,里皮前往国家队将不会有太多障碍。

  大巴黎挖角?请掏3000万

  除了中国国家队在等待里皮“救火”,法甲豪门巴黎圣日尔曼也盯上了“银狐”。

  法国媒体昨日就爆出巴黎圣日尔曼将“银狐”列入选帅名单的消息,因为“大巴黎”现任主帅安切洛蒂已经被视为皇马帅位的头号人选,他自己也明确表示将离开巴黎。巴黎圣日尔曼的选帅名单上就出现了卡佩罗、希丁克、劳德鲁普和里皮等人的名字。

  目前里皮和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多才到期,法国媒体称广州恒大为里皮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解约金。这个数字符合恒大俱乐部的作风,这个价码更多的作用是吓退巴黎圣日尔曼,因为历史上还没有哪个俱乐部愿意为一个还剩一年半合同的主教练交出3000万欧元的巨额解约金。

  里皮还表示,结束中国之行后将不再担任教练,而是会选择担任重要俱乐部的总经理或技术部经理。外界也从里皮此前帮助广州恒大与AC米兰合作一事中猜测里皮回欧洲后将进入AC米兰的管理层,目前里皮更愿意留在恒大,显然也是为以后成为俱乐部高管作铺垫——他将打开一个巨大的亚洲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