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将开哨球场还在整修 国际足联开始抓狂

2013年06月14日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今年的6月12日是巴西世界杯开幕一周年倒计时,而6月16日,巴西便将迎来世界杯前的“摸底考”——联合会杯赛。

  从过去两年多的筹备进展来看,巴西始终令人提心吊胆,却在最后时刻有惊无险地让国际足联挤出一丝欣慰的笑容。而这一场摸底考,巴西能交上什么样的答卷呢?

  场地是刚刚竣工的

  巴西早在2007年便拿到了世界杯主办权,但在此后几年里,凡事不着急的巴西人花在纸上谈兵的时间远多于真抓实干的时间。直到去年年中,世界杯项目仅有5%完工,对于巴西人的慢条斯理,国际足联一直看得心急火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炮轰说:“得在屁股上踢上一脚,巴西才能往前走。”

  巴西世界杯的全部12座承办城市中将有6座城市承办本届联合会杯,这也是参与城市最多的一届联合会杯赛。但国际足联在去年年中发现,绝大部分球场的施工进度在当时居然尚未达到50%,为此国际足联不得不同时为联合会杯赛程公布了4套备选方案。

  从去年下半年起,巴西知耻而后勇,多方协调之下,各球场开始加班加点赶进度。年底,福塔莱萨和贝洛奥里藏特的两座场馆先后竣工交付,之后在今年4月至5月间,其余4座球场陆续落成并举办了测试赛,但是,收尾的零敲碎打从未停止。

  球场是有豆渣嫌疑的

  所有球场在最后关头一一揭开面纱,但工期的一拖再拖也带来了如造价飙升和工程质量堪忧等问题。以决赛举办地里约马拉卡纳球场为例,这座大半个世纪前建成时号称全球容量最大的专业足球场,在此次翻修过程中数次因工人罢工等原因陷入停滞,实际竣工日期从去年年底多次推后至今年4月底,时间成本最终反映在账面上,加上顶棚等新增设施,实际花费大大超支,导致翻修总造价由最初的3亿美元一路攀升至5亿多美元。业内估算,实际耗时和耗资均要多于完全推倒重建。

  而今年3月初,一场大雨甚至将施工中的马拉卡纳变成一个大泳池。同样被大雨打回原形的还有萨尔瓦多市的新泉竞技场,这座在今年4月初方才交付的场馆,在几天前的一场大雨过后出现了顶棚部分坍塌,导致看台“开天窗”的窘迫一幕。

  秩序是惨不忍睹的

  虽然巴西总统罗塞夫至今已在多个场合强调,巴西能举办一届最好的世界杯赛,但民众却不以为然,因为在这个海滩、桑巴、足球和烤肉融入民族血液的慢节奏国度,活得快乐是第一位的,在世界面前的面子和形象只在其次。

  不久之前,在巴西利亚和累西腓的球场测试赛上,球场周边交通基本陷入瘫痪,球迷在安检口排起数百米长队,费力入场后发现拿着门票找不到座位,厕所人满为患……各种细节可谓“惨不忍睹”。

  回想2011年里约狂欢节,主舞台桑巴大道的改造工程在花车巡游表演开始当天方才敲下最后一枚钉子,即便如此也丝毫没能影响数百万人紧接着开始享受狂欢节的喜悦。如果这一幕在联合会杯乃至明年世界杯期间重现,请不要大惊小怪,否则巴西就不是巴西了。

  安全是让人担忧的

  在备受关注的赛事安保方面,体育部长里贝洛表示,巴西全面分析了如慕尼黑奥运会惨案、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以及今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等大型赛事突发事件的教训,届时陆海空三军、联邦警察、各地军警和情报机构将通力合作,确保球队、球迷和贵宾安全。

  据了解,巴西陆军专门为赛事安保采购了30余辆德国制防空装甲车和坦克,其火力射程辐射赛场周边7公里半径区域以及3000米空域,此番将重点确保揭幕战和决赛安全。在里约,上千个摄像头严密监控马拉卡纳球场周边城区动态,数据实时传回综合指挥控制中心;在边境,巴西军方在长达1.6万公里的陆地边境线上展开突击检查和清剿行动,为赛事保驾护航。不过,巴西国内的治安情况一向糟糕,枪支泛滥,黑帮横行,希望本届联合会杯期间别出什么差错。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