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八喜暂居中甲第七名 球队渐进托米奇谈高招

2013年06月14日09:30
来源:北京晨报

  年轻、开朗、充满斗志,这是很多人对八喜主帅托米奇的印象。中甲至今,八喜积20分暂居第七,这也让他赢得了队内外的认可,接受记者专访时,他直言在八喜的工作很有激情,他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主席对我很信任,教练组非常团结,我希望带给球员新的东西,让球队有更稳定的提升。”

  选择八喜 想做有挑战的事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你入主八喜后,球队的成绩较去年有了稳步提升,但很多人都认为你和八喜结缘有些突然,开始你是如何决定选择八喜的?

  托米奇(以下简称“托”):所有事情发生得很快。我之前一直在执教希贝尼克,我家乡的球队,在那儿几乎每个人都知道我。我的教练生涯开始于青年队,然后一线队助理教练,之后成主教练。在家乡,我的生活非常舒适,有房子、车、家人,很惬意。当经纪人联系我,说有一支北京的中甲球队,希望我做主教练,我当时的想法是,这是我想做的、有挑战的事情。我是个有雄心的人,和俱乐部谈判很顺利,我签了三年合同,来到了这里。

  记:你对球队和队员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

  托:当我第一次见到队员,我知道他们有很多要提高的。我在克罗地亚的球队,在技术、战术和身体上已经比较成熟,在这里,我们需要重新建立体系。不过我很明白,我需要先了解他们,然后再把他们很好地组织起来。当然这并不容易,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差别很大。不过我并不想改变他们,而是提升他们。我当时做了很多测试,了解他们的身体技术情况,然后和欧洲俱乐部球员做比较,做更有效的计划,帮助他们全面地提升。

  因材施教 手机里存战术图

  记:你期待中的球队是什么样的?怎样通过训练去提升球队的整体?

  托:足球比赛是非常高强度的对抗,我喜欢快速犀利的进攻,整体配合也很重要。不过有时候,你必须看你有什么球员,然后因材施教。训练方面,我认为所有人都知道如何上一堂训练课。但你要知道,在特定时间,练什么是最好的选择。对于比赛,我会做很多的准备工作,看很多录像,分析对手的情况,两天前做PPT演讲战术,我们有很多细节分析。(打开手机看图)比如这张照片,我会分析我们队员的位置,告诉他们谁应该在什么时间做怎样的防守。

  记:你是一个非常严格的教练吗?

  托:有时候你能感觉到,有队员累了、有队员需要调整,这需要非常细致的观察。我很尊重我的球员。我不是那种经常对球员大喊的教练,我希望更多鼓励球员,和大家保持非常好的关系。私底下,我也会和很多球员聊天,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并不是各干各的,我是开放的。不过我知道,作为教练还是有个界限,足球是工作,我会非常认真。我知道他们很年轻,但他们要严肃态度。所以开玩笑的时候我很轻松,严厉起来是很严厉的。

  讨厌失败 强调要有饥饿感

  记:你认为对于现在的八喜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托:我们球队现在整体不错,很多老队员像路姜、王存,带动年轻球员一起成长。戈扬作为后防领袖很稳定,小格也很有冲击力。我时常告诉我们的队员,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求胜欲望。我不喜欢很容易满足的球员,球员要对比赛和胜利有强烈的饥饿感,球员自己想要有进步,这是最重要的。我也从来不觉得对手比我们强,任何比赛都是90分钟,我们都有机会取胜。我的性格就是非常讨厌失败,即使在训练中,我们必须不停寻找培养这样的球员,我也希望将这样的信息传达给我的球员。

  记:经过将近半程的征战,你对中甲球队也有了一定了解?球队今年联赛有怎样的目标?

  托:是的,我的中方教练组是个非常好的团队。他们总能搜集到非常有用的信息,让我能更深入了解其他球队。其实中甲球队水平都差不多,胜负很多时候就在一瞬间。所以我和球员说,我们可以赢所有的球队,我很讨厌别人说,谁很强,我们很难打。主席告诉我,希望球队能稳步前进,这也是我的想法。我们需要能在联赛中立足,然后磨合成熟,我们现在正在一点点进步。晨报记者 宋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