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苦寻全面型主攻 两年内带女排重回亚洲之巅

2013年06月14日10:0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最近一周,中国女排接连征调江苏队自由人陈展、八一队副攻刘聪聪两名新人入队。可谈及队伍目前的 “稀缺资源”,主教练郎平直言:中国女排现在最缺全面型主攻。

  中国女排此次北京封闭集训将持续到本月20日左右,待十二运女排成年组决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再度集中封训。郎平此前曾向外界表示:“全运会后女排阵容将进行调整。”然而,随着郎平日前连招新人,中国女排的阵容调整似乎已经提前开始。

  中国女排并不缺少优秀自由人及副攻选手,这两个位置也是队伍的优势所在。在张娴、单丹娜及徐云丽、杨臖菁身后招入陈展、刘聪聪,郎平的主要意图就是要增强队伍的板凳深度。

  相比于自由人、副攻两个位置,现在最让郎平头疼的还是主攻人选。在新一届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大名单之时,郎平一下子招入了王一梅、惠若琪、殷娜、杨婕、刘晓彤、李静、刘晏含、朱婷8名主攻。

  为何要重点考查主攻人选?郎平的解释颇为无奈:“我们的主攻队员不少,但各有优缺点,我们一直在寻找全面型主攻。 ”

  何谓全面型主攻?郎平就此表示,意大利选手科斯塔格兰德、美国选手拉尔森及韩国选手金延瞡就是她心目中的全面型主攻。比如,金延瞡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一传到位率为71.15%,可排名前八。遍看中国女排主攻群,惠若琪虽可称之为全面型主攻,但其一传到位率仅在60%左右。

  至于中国女排其他主攻手,则难称“全面”,王一梅攻强守弱,难接一传;殷娜一传和防守功夫不错,但进攻火力平平;刘晓彤、李静等年轻队员大多攻击力尚可,但一传功夫却不过关。

  除殷娜等个别队员外,中国女排主攻手的一大通病就是不能接一传。据记者了解,在目前的封闭集训中,郎平每堂训练课都要拿出一些时间对主攻手进行特训,以提升、强化她们的一传能力。

  “其实基本功是青年队时需要抓好的,但现在却要‘补课’。”抱怨过后,郎平表示,主攻手的攻守能力不能反差太大,不然很容易被对手抓到漏洞。据郎平透露,她要在两年之内带领中国女排重回亚洲之巅,而现在她最需要做的就是,寻找并打造全面型主攻。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