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半年三表或执教国足 银狐有情我们岂可无义

2013年06月14日10:1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 俞国伟

  一年三次表白

  目前正处于中超联赛的间歇期,里皮有时间回到意大利休假。他在接受《罗马体育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队有可能会成为他的“下一站”。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里皮今年第三次对媒体表达“可能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意愿。银狐真的会和国足牵手吗?

  里皮肯定不是“单相思”

  里皮这次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涉及的话题很多,其中最吸引中国球迷的,是他的将来问题。里皮和恒大的合同在2014年的11月到期。他的未来?“也许还是中国。我65岁了,和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半。我知道,他们一直想让我执教中国国家队,我觉得,这可能成为我的下一站。当然,我们需要等等看”。

  这是今年以来,里皮第三次公开对媒体谈到执教国足的问题。今年1月,里皮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不排除未来执教中国男足的可能,而且时间很可能在两年后。“我正在了解中国足球的风格,两年后我会有一定的了解,也许那时就能解决执教的问题。”之后,里皮又在3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和恒大合同到期后,会考虑是否执掌中国队的事情。

  里皮在世界足坛闯荡了大半辈子,他不可能在中国方面对他毫无表示的情况下,一而再地犯“单相思”的错误。目前里皮肯定已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方面的诚意。据悉,现在对里皮感兴趣的不仅是足协领导,更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层。可以佐证这一说法的是:今年3月国足在广州迎战伊拉克队时,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特地在中场休息时面见里皮,向他“讨教”国足下半时的打法。

  满足两个条件

  最快年底可以上任

  就算双方有意,但里皮牵手国足仍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首先,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订的工作合同要到2014年12月31日到期。虽然卡马乔目前带队成绩十分糟糕,问题是足协与卡马乔的合同中没有任何成绩指标,所以仅凭这点是无法终止双方合同的,要想让他提前走人,肯定要付出一定金额的解约金。请问谁来埋单?

  第二,里皮如何解决与恒大的合同问题?里皮与恒大的合同要到2014年年底才到期。据悉,恒大老板许家印和里皮有个默契:在没有率队拿到亚冠冠军前,里皮离开球队可能性不大。当然,里皮也可以效仿“郎平模式”,国家队与俱乐部队一肩挑。但就此里皮曾经表态,他不愿接受这种方式,“因为这样一来,两份工作可能都做不好”。

  那么,是不是我们非要再等一年多才能看到里皮坐到国足的帅位上呢?也不尽然。

  目前,球迷要求卡马乔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放在以前,中国足协大可以对这种呼声充耳不闻,保持现状对他们可能是最稳妥的做法。但现在形势变了,搞好足球已经成为一种来自最高层的指令性任务。这种形势下,得过且过、无为而治的做法显然行不通了。

  接下来,就要看国足与恒大队的表现了。国足方面,亚洲杯预选赛还有三场比赛,分别是10月15日客场对阵印尼,11月15日主场对阵印尼,11月19日主场对阵沙特。而本赛季亚冠的最后冠军也将在11月份决出。届时,如果国足出局、恒大夺冠这两种情况同时出现,便将成为里皮取卡马乔而代之的最佳时机。即使仍存在某些障碍,也会在“服从大局”的精神下迎刃而解。

  球迷力挺里皮

  他不用理会足协的“叉腰肌”

  对于里皮有可能入主国足,多数网友都闻之大喜。他们相信,以里皮的能力,就算不能给国足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能保证将队员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

  在一篇“为什么我看好里皮能救国足”的帖子中,列举了里皮能够带领国足冲进世界杯的“3大理由”:1、里皮率队获得过欧冠冠军、世界杯冠军,又已经在恒大证明了自己。这让他具有最权威的地位,不必担心媒体和球迷的质疑,特别是不用理会足协的“叉腰肌”;2、里皮战术多样,执教经验丰富,可以为国家队量体裁衣;3、国足基本以恒大球员为班底,里皮会比卡马乔更熟悉他的队员。

  网友“林海沙微”建议说:“里皮不仅要接手国足,同时还应担任“国字号”总教练。十年内足协对国家队不能提任何成绩指标,唯一指标就是形成既定风格。”

  也有网友担心,里皮执教国足会令他名誉受损,“国足毁人不倦啊,老爷子还得三思而后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