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父子受到税务机关起诉 最多可被判6年监禁

2013年06月14日10:4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俗话说:树大招风,“福布斯”运动员富豪榜上排名第十的梅西如今成为了西班牙税务部门紧盯的目标,据埃菲社、法新社等多家国外媒体报道,巴萨巨星梅西和他的父亲正在受到西班牙税务机关的起诉,梅西父子涉嫌偷税漏税,金额达到400万欧元,按照西班牙法律,一旦这项罪名成立,梅西最重将面临长达6年的监禁以及2400万欧元的罚款。梅西父子通过微博回应说,他们没做任何违法的事。

  近来,西班牙国内正深陷严重的经济衰退,这一次税务机关就抓住了一只“大老虎”。昨天,巴塞罗那经济罪案检察院向梅西提起公诉,指控梅西父子在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偷逃税款,总额达400多万欧元,因此侵犯了公众利益。据检察院发言人透露,梅西父子掩盖其商业收入,进而偷逃税款的手段是:伪装将梅西的肖像使用权授予一些设在洪都拉斯、乌拉圭等避税天堂国家的控股公司,同时将用于税收的注册地址伪装设置在一些司法健全的国家(如英国和瑞士)。他们表示,“这种手段成功地将收入转移到了避税天堂国家,不需要缴纳任何税款,而且蒙蔽了西班牙税务机关,这些收入的获益者只能是梅西。”

  今年4月西班牙财长蒙托罗曾向职业球员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应该确保自己在纳税方面没有污点,梅西这一次显然是顶风作案。依照西班牙的法律,如果偷漏税款超过60万欧元,嫌疑人可被判处2到6年监禁,以及2到6倍涉案金额的罚款。西班牙财政部秘书长莫里内多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梅西的公众影响力,再加上偷税数额如此巨大,这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此外,梅西在西班牙居住多年,已经拥有西班牙国籍,这一行为属于“知法犯法”,会加重他的罪行。

  目前,有关起诉文件已经由检察官签署,并提交至梅西的法定纳税地区巴塞罗那加瓦的上诉法庭。更有巴塞罗那当地媒体爆料称,梅西实际上从2006年就开始逃税,总额已经高达1300万欧元。新报记者 方奕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