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吉祥:进一步推广五人制足球 打好青少年根基

2013年06月14日11:4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晚,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揭幕,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在现场看完第一场中国队1∶3负于荷兰队的比赛后,在黄龙体育中心的贵宾室接受了快报的独家专访。

  本报讯 昨晚,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揭幕,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在现场看完第一场中国队1∶3负于荷兰队的比赛后,在黄龙体育中心的贵宾室接受了快报的独家专访。

  踢足球出身的魏吉祥侃侃而谈,他可以很专业地说出足球比赛中的一些术语,五人制足球和十一人制足球的不同,还兴致勃勃地告诉快报记者他昨天下午和女子五人制国家队一起踢了球。浙江五人制足球队不久前解散,引发了对国内五人制足球环境的热议,半个小时的专访,就从五人制足球这个话题切入。

  关于五人制足球

  “让更多的球队来参加联赛,打升降级”

  体坛追击令

  2013年

  第 号

  6

  记者 徐毅 文并摄

  “这次邀请赛的水平很高,荷兰等队都是世界强队,五人制邀请赛举行5年了,杭州方面和黄龙体育中心为推动五人制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时,魏吉祥一直显得非常投入。不过虽然比赛精彩,但魏吉祥也注意到了现场的球迷人数并不算多。

  其实近年来无论是五人制国际锦标赛还是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水平都在不断提高,关注度却很缺乏,像去年联赛的亚军浙江队也选择了退出。对于受冷落的原因,魏吉祥说:“这项运动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宣传得不是很够。”魏吉祥表示,如何让更多人地了解这项运动,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一方面,我们考虑是不是让更多的球队来参加联赛,打升降级。现在只有甲级联赛,如果有了乙级联赛,可以让更多的人来踢联赛,同时也让联赛更具有竞争力和观赏性。此外还要把五人制足球在校园足球中推广,这项运动能够让学生更多地接触足球,提升他们的兴趣,也不容易受伤,很适合在学校发展。”魏吉祥强调,这是中国足协对于推广五人制足球的一些设想。

  “现在很多运动项目的发展,都趋于小型化,所以五人制足球是符合这个潮流的。而且我觉得,五人制足球很有趣味性。”魏吉祥在昨天下午还踢了踢五人制足球:“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五人制足球),我觉得球要沉一些,所以大多数的时候都走地面。另外就是踢球时的脚法不一样,五人制足球更讲究踩、拨等。”

  魏吉祥对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还是充满了期待:“如果领会到了其中的乐趣,很多人都会喜欢上这项运动的。另外我还有个想法,很多国外俱乐部都是有五人制足球队的,如果中超俱乐部都参与进来(办五人制球队),那么肯定能够提升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

  追击对象:魏吉祥

  追击地点:黄龙体育中心贵宾室

  追击理由:上任4个多月的中国足协二把手,破例接受了快报记者的专访。

  魏吉祥很重视技术对足球的重要性,昨天他还参观了绿城中泰基地,也看了绿城足校,他对于绿城目前邀请日本教练很是赞同:“之前我在全运会看比赛,浙江队获得了复赛第一。像浙江队和山东队的比赛,我都看了。我觉得浙江队技术细腻,速度也快,传切配合非常好,而且全队的拼劲十足,日本教练确实带给了球队很多东西,特别是青训这块。”

  魏吉祥强调:“其实不管是日本教练还是欧洲教练,只要是高水平的教练都能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最重要的一点是坚持,找准了哪个发展方向,就持之以恒地去努力。”

  中国足协新的领导班子1月底上任,4个多月过去了,他们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怎么样了?魏吉祥说:“我们也一直在了解中国足球。通过中超、亚冠和国家队的比赛,可以感受到中国足球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球迷人数也不断上升,现在已经回到亚洲前列。在中国,足球是很有群众基础的,正因为高层和各方面的重视,让我们对搞好中国足球充满信心。”

  魏吉祥还重点提到了青少年足球:“足球是人踢的,不管什么时候,足协都会把青少年足球作为根基,这是我们非常明确的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