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李子君:望超越偶像金妍儿 看录像钟情滑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明天的李子君,也许就是今天的金妍儿。这是一种大胆的猜测,也是一种美好的愿望,1996年出生的李子君,在女子花滑的舞台上,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这位与“冰上雅姿”一起成长起来的小姑娘,在2013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上,以总分183.85分的个人最佳战绩获得了世锦赛的第七名,并为中国队争得两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女单门票。

  2008年,李子君、耿冰娃、张可欣加入中国花滑女单的“留洋计划”。同年李子君赶赴美国洛杉矶师从曾培养出陈露的著名教练李明珠。凭借自己的聪明努力和教练的悉心培养,李子君进步神速。在来上海参加2013年“冰上雅姿”之前,李子君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她表示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达到金妍儿的高度。李子君将金妍儿视为自己的偶像,而金妍儿也很看好这位小妹妹。最近一次采访中,金妍儿特别提到了李子君,“世锦赛上我感到了有许多新的选手登场,与以往的感觉不同。选手们年龄很小,我想比起索契,戈登与李子君会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更好的成绩。她们会需要很多在成人赛的经验。感谢她们把我当成模仿的对象。”

  “冰上雅姿”给了我自信

  记者:这次“冰上雅姿”,你将给大家带来什么节目,会是世锦赛上的节目吗?

  李子君:不是世锦赛的那套节目,我将会在上海“冰上雅姿”的表演中演出两套全新的节目——短节目探戈和表演音乐之声。

  记者:“冰上雅姿”具体给你带来了什么?

  李子君:“冰上雅姿”给我带来了更多自信,在表演方面也很有帮助,还有通过这种赛事,我和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参加了经验,真得是帮助挺大的。

  记者:“冰上雅姿”不同于普通意义上的比赛,带有更多的表演性质,这样的舞台,是不是更适合年轻人的成长?

  李子君:是的,我觉得这种表演,没有比赛那么紧张,会全心投入进表演,和高水平选手一起同台演出也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不会为索契冬奥会加难度

  记者:再过不到一年,你就将迎接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会。有什么目标?

  李子君:我非常期待着奥运会的到来,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很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我希望能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在奥运赛场上,完成两套完美的节目,这就是我的索契目标。

  记者:对索契冬奥会,会有什么针对性的准备?

  李子君:加强体能训练,提高跳跃的稳定性,增强表演的能力等。

  记者:据我所知你在索契奥运会上的动作难度将与世锦赛看齐,是时间上的问题,还是目前能力上的限制?

  李子君:目前为止世锦赛的难度是我最大的难度,距离索契奥运会不到一年,时间很紧,我也没有更多时间来完成更难的动作。

  与滑冰一见钟情

  记者:你是怎么走上花样滑冰这条路的?是什么吸引了你?

  李子君:是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一段滑冰的录像,从此一见钟情了,哈哈!

  记者:金妍儿的杀手锏是无懈可击的教科书般跳跃,优秀的滑行技术和恐怖的滑行速度,浅田真央是以难度取胜,你能告诉大家你的最大特点,或者说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李子君:我觉得我最大的特点可能是各方面比较均衡吧。

  记者:索契奥运会后,金妍儿和浅田真央都要退役,有人看好你能接棒两位前辈,有信心吗?

  李子君:谢谢大家这么看重我,我会加油,努力的!

  记者:要想成为金妍儿这样的世界花滑顶级选手,你觉得自己目前最需要提高在哪些方面?

  李子君:我还年轻,需要提高地方也有很多很多,比方经验、表演、稳定性、难度、心理等等,总之还要不断努力,抓紧每一分,练好每一课。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4/n378825498.shtml report 1654 晨报记者甘慧明天的李子君,也许就是今天的金妍儿。这是一种大胆的猜测,也是一种美好的愿望,1996年出生的李子君,在女子花滑的舞台上,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这位
(责任编辑:陈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