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 > 散打百强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真功夫再燃战火 各路武林高手上演巅峰对决

2013年06月14日13:19
来源:西安晚报

  今晚7时30分,“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上演。连续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功夫战神将在这里展开巅峰对决,争夺第二阶段比赛轻量级和中量级的冠军宝座。与此同时,来自菲律宾、土耳其的散打世界冠军,也将与中国散打战神们一决雌雄。而新版《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吴樾,也将作为评论嘉宾为广大观众带来最独特、最有激情的现场解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武林争霸,它必将让中国功夫迷们大饱眼福。

  终极王者将获百万奖金

  三秦骄子欲家门口冲冠

  本来,“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赛主要是国家散打队全体成员同门竞技的比赛,其目的是以实战促提升,进一步确立中国散打在国际赛场的领军地位。这一比赛最终的获胜者不仅能赢取百万奖金,还将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高手们一决高下。但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由于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即将在辽宁展开,不少国家散打队队员,同时又是各省、市散打队主力的名将们不得不转战全运会预赛,因此“中国真功夫”第一阶段的比赛星光略显暗淡。但令人意外的是,那些名气不大的选手反倒抓住了这一展示风采的难得机会。在赛场之上,他们咄咄逼人的进攻,密不透风的防守,变化多端的战术,让散打迷们大呼过瘾。

  根据赛制,第一阶段每个级别决出的前四名选手将在本阶段再度登场,第一阶段中量级冠军、云南队的包舍日古冷,第一阶段轻量级冠军、安徽选手赵福祥,以及两名陕西选手、第一阶段轻量级第四名王栋东和中量级第三名陈志诚尤其引人注目。他们四人和另外四名选手组成了第二阶段的阵容。这八位高手将在连续三天的角逐中,为捍卫自己的荣誉而战。

  中外高手对决好戏连台

  散打新秀渴望一战成名

  作为国家散打队的一员,包舍日古冷并非大红大紫的明星。他告诉记者:“我们不是中国散打的一线队员,但我们有实力有决心,在‘中国真功夫’的舞台上展示风采,打出威风。我们就是要证明给大家看,无名之辈一样可以成为王者,威震武林。”

  当然,要想一战成名不能只靠嘴说,包舍日古冷进军总决赛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夏伟伟就决心要成为一名阻击者。巧合的是,在去年的全国散打精英赛上,夏伟伟就击败了包舍日古冷,并最终摘得75公斤级冠军。“包舍日古冷在首阶段的决赛我看了,他的拳还是一如既往的势大力沉,他的体能非常好,要想击败他,只能打消耗战,看谁的耐力更好。”夏伟伟说。

  除了国内选手的重磅对决,八场中外对决同样激动人心。其中,菲律宾队可谓卧虎藏龙,阿塞特贵为2011年武术世锦赛和2012年散打世界杯赛男子52公斤级双料冠军;阿里格格则在2011年武术世锦赛和2012年散打世界杯48公斤级比赛中两夺金牌;另外一位好手博瑞维拉也曾获得2011年武术世锦赛56公斤级第三名和2012年散打世界杯56公斤级第二名。

  对于东南亚选手近年来的全面崛起,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说:“由于东南亚运动员身体能力和神经类型都非常出色,甚至优于中国选手,再加上近年来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在对外推广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派了许多教练员去国外训练他们,所以他们提高得很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