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赛监督:不要上纲上线 漏报刘健不是我们的错

2013年06月14日13:3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中国国家队转战合肥,准备迎战泰国队,但球迷的关注热情仍然停留在6月11日中国队在北京迎战荷兰队时的那个“无厘头”换人上面。当时卡马乔一声令下,刘健准备领命登场,但这个换人迟迟没有完成——刘健为何不能登场?原因竟然是这名球员压根就不在报名名单之中。围绕着这个闹剧般的乌龙,卡马乔、足协官员等人开始了“危机公关”,哪曾想会把事情越描越黑、越“公”越乱,如今中国足协一心想着赶快掀过这一页,但要想让大家忘掉如此搞笑的一幕,真的很难。

  ◎卡马乔习惯性“推卸责任”

  要说国足主帅卡马乔,在球员时期也是条响当当的汉子,即便在充满血性的西班牙国家队里,他也算是一号人物。但在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之后,卡马乔给中国足球界留下一个很坏的印象,那就是只要出现一点问题,他就会习惯性地“推卸责任”。球队赢了球,卡马乔要抢头功;球队输了比赛,要么是裁判的原因,要么就是中国球员没有按照赛前部署踢;前段时间在呼和浩特,卡马乔又发明了一个新理由,“(中国队输多赢少,)主要因为对手实力太强”;这一次出现换人“乌龙”,卡马乔当然还是一点责任也没有。

  对于那次换人,卡马乔先是解释:“我不知道刘健不在名单里。”记者追问,“这份名单是你签字的。”卡马乔有些窘迫地回答:“我只是想换上我认为合适的球员。”对于卡马乔这样的回答,记者又“将了一军”,“你签字的名单里没有刘健。”连续遭到“抢白”的卡马乔依然在继续辩解:“我只是看到名单就签字了,我并不知道名单里没有刘健,这不是主教练的责任。”

  ◎戚军:不要上纲上线

  据记者了解,在中国举行的国际比赛,名单的产生程序如下:每场比赛之前,中国队与客队都要先把一份由教练组圈好的首发与替补名单,上交到中国足协的竞赛办公室,一般来讲这份名单是按照号码排序的,主教练要在上面签字确认;随后竞赛办公室再根据这份名单排出首发与替补的名单,这份重新排好的名单打印出来后会交还给两队的主教练,由他们确认之后,才产生一场比赛的正式报名名单,媒体人员拿到的也是这份正式的名单。从这个角度来看,比赛监督戚军在此次事件中,难辞其咎。

  由于受到了攻击和谩骂,戚军在事后发了一条微博,里面上传了一张图片,微博正文里戚军写道:“这是中国队主教练的原始报名名单。”在这份名单里,大家可以清楚地看见,里面刘健的名字后面一片空白,这就意味着名单到了戚军手里之时,刘健便不具备出场资格。随后戚军解释称,“我觉得很冤枉,不是为了我个人,而是为了我们这个团队。为了操作这场比赛,大家付出了很多,但因为一个并不是我们的失误,整个团队要承受这么多谩骂,我觉得不公平。”后来,戚军又悄悄删掉了自己那条微博,他说“其实这种错误谁都会犯,不用上纲上线”。

  ◎一个低级失误的产生

  由于中荷之战是热身性质的友谊比赛,这种比赛一般都不会有报名、换人的名额限制,这就是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而又没有受到内部停赛的处罚,刘健是应该具备出场资格的。那么为什么赛前到达戚军手里的名单中,刘健名字后面,既没有打上代表首发的“对号”,也没有代表替补的“圈圈”呢?如今,各方人士绞尽脑汁,得出的结论是“最原始的名单,被人顺手对折了,刘健的名字,恰好处在对折线上,因此被不经意间忽略了”。

  一位接近中国队的人士如此分析,“教练组在第一次圈定名单的时候,勾完主力之后就将所有的替补球员都画上圈。当时这份名单是对折着的,画完上半部分之后,教练直接翻到下半部分继续画。巧合的是,刘健的名字正在中间对折的部分,原始名单里就这样把刘健漏过了。而在上场名单复核时,没有人再仔细对比一下名单,一个低级失误就此产生。”而据说,在名单上打上“对号”以及“画圈”的是卡马乔的第一助手卡塞隆,而不是卡马乔本人。

  而在整个事件中,即使没有直接责任,至少也是监管不严、没能尽到“复核、提醒”责任的戚军,居然还是有话要说:关于中荷之战换人“乌龙”事件,既然大家对这个过程有各种质疑,我作为这场的比赛监督,有责任向媒体和球迷说明真相和普及一下竞赛部分程序,找出问题到底出在哪儿,这对国家队的管理和竞赛组织工作都是一种促进,个别媒体和球迷这两天在腹诽和臆想什么“足协内部推卸责任、内乱、想做掉某某”,想太多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