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每个NBA球员都有冠军梦 麦蒂为戒指甘守饮水机

2013年06月14日14:32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训练结束,媒体开放时间,麦蒂身边围了一圈记者,尽管他现在只是球队中的“饮水机”管理员,但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所有的问题加起来不外乎是关于他以后的职业规划,还有一些对明天比赛的看法,而对于退役一事,麦蒂说,他希望戴着一枚总冠军戒指离开。

  因为,这是每个NBA球员心中的梦,有些人已经完成,而有些人还走在不断追求的道路上,麦蒂是其中一个。在麦蒂之前,有许多和他一样怀揣着梦想的人,可好多人已经没有机会去完成,麦蒂不想成为“他们”,他还在努力着。

  当然,这一次,梦想已经照亮了半边天。本报记者 瞿俊

  乐呵呵,这是麦蒂最近的状态,尽管在总决赛三场比赛一分未得,上场时间也不足10分钟,但麦蒂是开心的,总比分2:1领先热火,让他看到了黎明前的一丝曙光。

  麦蒂是幸运的。7次入选全明星,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迈入NBA50大巨星行列,戴夫·宾退役后,白手起家,成为1984年全美年度最佳小型企业管理人,甚至还当选过市长。不过,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留有遗憾,尽管在1967年-1968年,单赛季拿下2142分,但戴夫·宾没有总冠军戒指。

  和戴夫·宾这样的巨星一样,集荣耀于一身,可偏偏没拿到冠军戒指的还有好多,1993年的状元克里斯·韦伯,绰号“冰人”的乔治·格文。1984年,和乔丹一起加入NBA,名气几乎和乔丹同样如雷贯耳,但没有获得冠军戒指,如今成为电视解说的查尔斯·巴克利,还有雷杰·米勒……。

  当然,永远不能忘掉的还有一位,“邮差”卡尔·马龙。他是美国队两届奥运会冠军的成员,他曾经在爵士队连续10个赛季保持着“得分王”和“篮板王”的称号,在1996-1997赛季,马龙达到了他运动生涯的高峰,场均27.4分9.9板,击败了“飞人”乔丹,第一次荣获了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可在总决赛舞台上,他被公牛剥夺了戴上冠军戒指的机会。

  2003年,40岁的马龙为了梦想,以底薪加盟了湖人,与加里·佩顿,奥尼尔,还有科比组成了“四大天王”,但在2004年总决赛舞台上,马龙所在的湖人被活塞4:1横扫,马龙带着遗憾宣布退隐。

  如今,麦蒂的状况,和马龙极其相似,不过,他所在的环境要比马龙要好很多,至少GDP很团结,不像当年的科比和奥尼尔,而队友们也对麦迪很好,也不像当年科比控诉马龙以言辞性骚扰科比的妻子。

  更重要的是,马刺目前以2:1领先热火,而且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帕克有可能因伤缺阵,但还是在马刺主场。

  麦迪可以像如今已经成为篮网主帅的基德一样,也可以像曾经的“狼王”加内特一样,或者是为了梦想从灰熊跑到湖人的加索尔,还有那位“背叛”骑士的詹姆斯,为了冠军戒指,不断努力,并将梦想变为现实的球员。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至少麦蒂已经在路上,已经看到了那黎明前的一丝曙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