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基德的转型比传球还快 退役才10天就当上主教练

2013年06月14日14: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0天前,基德宣布正式退役,结束19年的NBA球员生涯,不过昨天他竟然火速复出,这次的身份是网队主教练。没有一天的执教经验,更没有“教练上岗证”,网队怎么看中了这个菜鸟主教练?有球迷猜测,俄罗斯老板是不是想来个“黑鱼两吃”——“40岁的基德才退役10天,手仍未冷,万一队员不行,他脱了西装就可以上场。”只可惜,早在29年前,NBA就已经让各队断了这种念想了。

  还是回到10天前,基德刚刚宣布退役时,说过未来有两个打算,可能去当球队助教,或者当电视解说员。当时媒体普遍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即使以同样从球员转型为主教练的马克·杰克逊为模版,他也是先当几年电视评论员,换个视角把所有球队的套路看个遍也是非常有益的实习。没想到,基德来了个一步到位。

  从纸面上分析,现在的基德对网队的贡献,当球员或许要比当主教练更大。网队已经有了一个全明星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基德在适当的时候上去顶一顶,平时兼当德隆的良师益友,这种安排听上去是水到渠成的。但如果基德当了主教练还能兼队员,显然能把贡献值最大化。球迷都已经设计好了情景,万一哪场德隆发挥不好还对主教练顶嘴:“有本事你上”,"我上就我上”,基德一边说一边脱下西装上场换下了德隆。

  事实是,这种可能性为零。NBA历史上出过40个文武双全的主教练兼球员,其中有去年还来过中国的传奇中锋比尔·拉塞尔,他曾担任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兼队员,三个赛季拿了两座总冠军。可惜那都已经是至少三十年前的往事了,从1984年开始,NBA创立了工资帽制度,并禁止有人身兼教练和球员两职。

  从NBA的球队平衡机制角度上说,主教练兼队员其实是一种投机取巧的方式。因为教练的工资是不被计入工资帽的,球队可以以教练的身份签下某位球员,以减少球员工资总额负担,躲避奢侈税,所以联盟直接立法堵住了这种技术漏洞,拉塞尔以双重身份夺冠的神话成了绝版,基德换下德隆自己上的场景也只能是球迷的美好想象。

  说到底,网队老板请来基德,还是看中了他的江湖地位。自从俄罗斯大亨接手网队,并把球队迁到纽约布鲁克林,网队完全是一副暴发户形象,上赛季成绩不佳换了两个教练,更是联盟里的一大笑话。现在的网队继续改头换面,对外需要有一个受人敬重、粉丝众多的头面人物,队内更需要一个当年在这里创造过辉煌的大佬级人物压住场子。德隆当年敢对着老帅斯隆翻脸,面对关系更亲密的偶像兼师长基德,反倒不敢造次了。

  至于执教经验的软肋,网队也想到了,特地为基德配备了一套豪华助教阵容,当年曾经指导过基德的前网队主帅弗兰克来当助手。当然,基德自己有信心是最重要的,“为什么不呢?我在NBA待了20年,我知道比赛该怎么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