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夏季跑步“防晒攻略”:涂抹防晒霜 非女士专利

2013年06月14日1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作为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运动之一,跑步本身并非没有风险。特别是在户外跑步,尽管大自然赐予了我们很多良性因子,但是同时也对我们的皮肤产生了大量紫外线照射。因此采取一些简单的步骤来照顾你的皮肤就显得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漫长的夏季到来之际。

  1、涂防晒霜

  无论晴天还是阴天,所有室外跑步都应该涂防晒霜。使用防晒霜至少可以提供SPF30(即防晒时长15*30=450,最少提供450分钟保护)以及UVB(户外紫外线)照射。在我们出门跑步之前,我们至少应该提前20分钟开始涂抹,以保证防晒霜吸收到皮肤当中。

  如果你打算跑两个小时或者更久,随身携带一个小旅行装防晒装备进行重新涂抹非常必要。因为它不仅可以保护你的皮肤免受晒伤,同时也可以延缓皮肤在阳光下的老化。

  2、日光下的服装

  尽管这可能会有些热,但是我们仍然建议您选择一件衬衣而不是赤膊上阵。而对于那些喜欢穿着专业运动内衣锻炼的女士来说,这样的选择在长久看来更是益处非浅。在面料上,我们推荐标有“防晒”字样的织物或者其他专业设计面料。此外在颜色上,浅色织物可能会让你感到更加凉爽。

  3、覆盖你的薄弱环节

  太阳光的照射往往会最先损害你的耳朵、嘴唇、肩膀和头顶。这些位置也是现代皮肤癌的高发部位。为了避免造成额外的损害和晒伤,这些位置应当格外注意防晒霜的涂抹。另外,在户外跑步时不要忘记戴遮阳帽,做到既要保护皮肤也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4、避免磨损擦伤

  在夏季运动,常常需要面对汗水和倾盆大雨的光顾,这很可能导致擦伤磨损或者皮肤与地面接触造成的伤害。所以随身配备抗擦伤胶带和消炎软膏十分重要。此外,正确的跑步服装应当尽可能合身而且宽松,以避免身体因为排汗与衣服摩擦带来的发炎。

  5、避免日照强烈时段跑步

  虽然午后锻炼即惬意又有良好的锻炼效果,但是在暑期最好的建议仍然是避开这段日照最强烈的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前)。而是选择在早晨或者傍晚时段进行跑步锻炼。

  6、多吃维生素D

  维生素D又被叫做阳光维生素,对于身体有许多重要的功能,包括促进骨骼健康,并且易于吸收。尤其是饮食无规律者注意和住在都市的人,特别是浓烟污染的地域应该摄取更多的维生素D。 在日常生活中,鱼、牡蛎、动物肝脏、豆腐、豆浆、奶制品、鸡蛋等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D,并通过服用包含维生素D的食物补充你在运动中照射带来的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