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趣闻:足球场变游泳池 助威神器亮相

2013年06月14日14: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阳光 沙滩 美女

  巴西世界杯除了球场上的精彩比赛,最吸引人的无疑是这个美丽国度另一个举世闻名之处——沙滩和美女。

  12个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6个位于巴西海岸,它们都拥有美丽的沙滩。来这里参加比赛的球员和观看比赛的球迷都可以尽情地享受阳光、沙滩,当然还能够看到沙滩上热情如火的比基尼美女。

  特别是在巴西世界杯决赛的城市里约热内卢,那里拥有全世界最著名的海滩——科帕卡巴纳海滩。这条海岸沿着大西洋长达4.5公里,海水蔚蓝,浪花雪白,沙滩洁净松软,加上终年气温适宜戏水,游人络绎不绝。科帕卡巴纳海滩还有一个由人工填海而建起来的海滨大道——大西洋大街,大街上有购物中心、电影院、时装和珠宝商店,以及众多的餐馆和夜总会。

  英格兰队就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将大本营安排在位于科帕卡巴纳海滩的大西洋温莎酒店。本月初他们在里约热内卢和巴西队踢友谊赛,就是下榻在在这间五星级酒店。 37层的大西洋温莎酒店是科帕卡巴纳海滩最高的建筑,可以俯瞰整个海滩。该酒店拥有545间客房,英格兰队将占用两至三个楼层。

  足球场变游泳池

  12座城市12座球场,明年的巴西世界杯将在这些改建或者全新建造的球场中进行。不过,球场的工程进度却一直是国际足联最担心的。

  在去年年中的时候,国际足联发现,有8座球场的施工进度在当时居然尚未达到50%,其中举办联合会杯的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和累西腓三地本应于去年年底交付的球场工期属于“严重滞后”。好在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方面开始全力以赴,从去年下半年起各球场开始加班加点赶进度。

  在进入2013年前,福塔莱萨和贝洛奥里藏特的两座球场先后竣工交付。接着其余4座举办联合会杯的球场也终于在今年4月至5月间陆续落成并举办了测试赛,赶上了联合会杯的比赛。

  不过赶工带来的球场质量问题又成为了焦点。巴西世界杯决赛举办地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就在今年3月初的一场暴雨之后变成了游泳池,令人震撼的照片也登上了世界各地的众多媒体。同样被大雨打回原形的还有位于萨尔瓦多市的新泉竞技场,这座也将举办联合会杯的球场在今年4月初交付,然后在5月底的一场大雨后就出现了顶棚部分坍塌导致看台 “开天窗”的一幕。

  此外,球场周边的配套设施也亟需完善,这些都是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在一年内必须完成的任务。

  巴西版“呜呜祖拉”

  南非世界杯,让全世界领教了“呜呜祖拉”的威力。它带来的高分贝加油助威噪音甚至连球员们都感到难以忍受。

  巴西人也想出了自己的助威乐器——Caxirola(卡塞罗拉)。这个声音形状和沙球差不多的东西灵感据说是来自巴西拨浪鼓。创造者是巴西音乐人卡林荷斯·布朗,他还曾被奥斯卡提名过。比起让人难以忍受的“呜呜祖拉”,至少一对一PK的话“卡塞罗拉”的噪音要明显小了许多。

  和“呜呜祖拉”一样,“卡塞罗拉”基本也都是“Made inChina”。中国企业已经接到了不少的订单,为巴西世界杯大批量地生产“卡塞罗拉”。

  当然在巴西,不能错过的当地特色还有美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巴西“国菜”——Feijoada。所有的巴西餐馆都有这道菜,巴西人家里也有这道菜。它是将巴西黑豆与各式各样的烟熏干肉,以小火炖煮而成,然后配上白米饭。起初作这道菜时,用的都是厨房切下不要的材料,因为那是给奴隶吃的。而今,猪尾巴、猪耳朵、猪脚等都成了慢熬煨煮的材料。在里约热内卢,周末午餐吃Feijoada已成了当地人的习惯。

  最恨宿敌阿根廷

  在巴西,阿根廷球迷请小心。

  世界杯上,巴西人最敌视的球队无疑将是他们的南美死敌阿根廷。而由梅西领先的阿根廷队又是明年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巴西当然不想自己最痛恨的对手在自己的家门口捧起“大力神杯”。

  “如果让阿根廷在巴西赢得2014年世界杯,我就去自杀,阿根廷夺冠会比1950年的那场灾难更加痛心。 ”里约热内卢的市长已经喊出了这样的言论。 1950年,巴西队在世界杯决赛中输给了乌拉圭队,而那场决赛正是在里约热内 卢的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当时现场涌入了20万球迷,结果目睹了这一让人心碎的一幕。事后巴西人称这场输掉的世界杯决赛,堪比原子弹轰炸广岛。

  当然巴西世界杯的最大热门还是西班牙队。自从1962年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成功卫冕之后,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连续两次捧起冠军奖杯。去年在欧锦赛上实现卫冕的斗牛士军团倒是有着这样的实力。不过世界杯光凭实力完全不够,有时候需要的是运气和机遇。

  另外,由欧洲当红前锋法尔考领衔的南美洲球队哥伦比亚,和巴西一样说葡语、又有C罗压阵的葡萄牙,以及等于是第二个主场的日本都可能成为黑马。当然足球专家们更一致看好还有比利时,拥有众多英超豪门主力的欧洲红魔在预选赛上6胜1平领跑已经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