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涉嫌逃税400万欧最高6年监禁 梅球王恐变梅囚王

2013年06月14日14:47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据外媒报道,巴塞罗那经济犯罪检察院已经对梅西以及其父亲提起诉讼,原因是这位巴萨核心存在偷税漏税行为,涉及金额高达400万欧元。

  涉嫌逃税遭检察院起诉

  西班牙巴塞罗那经济犯罪检察院将梅西以及他的父亲告上法庭。上诉状中称,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梅西和他的父亲通过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公司出售梅西肖像权获利,逃过西班牙税务机构征收个人所得税,涉及金额超过400万欧元。

  根据西班牙法律规定,一旦梅西偷税漏税罪名成立,他最高将被处以6年监禁,以及高昂的罚金。

  社交网络上为自己喊冤

  在逃税风波发生后,梅西在个人社交网络的主页上发表声明,称“对于这个消息非常惊讶,我和父亲从未做过任何违反法律的事情。”

  梅西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是梅西的经纪人,但是他对税务等方面的知识一窍不通,这方面的事情都委托给财务公司来处理。梅西仅仅是要求有关服务公司和人员遵守法律,他的主要心思则在球场上。

  额外收入存在逃税黑洞

  在西班牙,年收入在30万欧元以上的球员需要缴纳按照52%的税率上缴个人所得税。不过在2003年,为了引进贝克汉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成功说服当时的西班牙首相,设立了一条减少外籍员工税收的条款。按照条款规定,符合条件的外籍球员在五年之内只需要交纳24%的个人所得税,这就是著名的“贝克汉姆法案”。不过,在2009年11月,西班牙取消了“贝克汉姆法案”。

  球员的个人所得税基本都是由俱乐部代缴,因此在工资上逃税。不过很多明星都会通过赞助、商业活动以及做生意获得额外收入。而此次法院起诉梅西,也是因为他在这部分收入上存在逃税行为。(王增)

  ■链接

  法甲收税最狠 意甲税率最低

  法甲

  根据法国的最新税法,个人所得税率为75%,税款由企业承担,方案适用于支付超过100万欧元工资的所有商业机构,其中包括足球俱乐部。

  英超

  英国个人所得税的纳税分为三个等级:起始税率、基本税率和高收入税率。基本税率为22%,高收入税率则大幅度攀升至40%,起征点约为3万5千英镑。

  对收入超过15万英镑的人士征收的税率为50%,英超的平均周薪为6万英镑左右,所以绝大多数英超球员都需要交纳巨额的税款。

  德甲

  德国高收入人群的个人所得税税率约为42%,不过一名球员加盟一支德甲球队除了要交纳的个人所得税,还要缴纳教会税和团结税等等,所以球员交的税款也并不少。

  意甲

  2010年前,意大利的个人所得税的税收比率接近45%,球员还要强制性缴纳行政保险金等税款。不过从2010年起,意大利进行了税率变革,税率降到了35%,对于整个联赛球员税后年薪4亿多欧元的意甲而言,足足省下了近亿欧元。(王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