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帅未来或继续兼职 学邓华德执教CBA亦有可能

2013年06月14日1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因对杨纳基斯执教中国男篮不满,他的法国东家利摩日队宣布与他解除了合同。那么将来杨纳基斯是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中国队身上,还是同时再接手一家俱乐部身兼二职呢?一切皆有可能。从种种因素来看,杨纳基斯最好的选择便是同时身兼一支CBA球队的主帅,这样将令他加快熟悉中国篮球的步伐,为将来世界大赛的备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避免杨纳基斯在CBA开赛期无事可做的状况。

  杨纳基斯作为世界级名帅,完全具备了同时带领两支球队双线作战的能力。实际上在世界篮坛一位教练同时执教两队的情况并不少见,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便曾同时执教新疆队。率领美国梦之队连夺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老K教练,亦是同时身兼杜克大学教练的职务。我们熟悉的尤纳斯在执掌立陶宛帅印期间,也曾同时执教立陶宛国内的俱乐部。以上事例足以证明,对于世界级教练来说身兼二职并不困难。

  以杨纳基斯的能力及知名度来说,想要再寻找一支欧洲或者CBA球队来执教是很可行的。杨纳基斯此前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曾表示自己对执教CBA球队很有兴趣,如果有机会的话愿意接受挑战。尤其是在杨纳基斯初来乍到,对中国篮球还缺乏必要了解的情况下,寻找一家CBA球队来执教,对迅速融入中国篮球是很有益的。

  杨纳基斯征战中国男篮所面临的主要任务,便是亚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大赛。如果执教欧洲俱乐部时,在时间上难免同执教中国队有冲突,这也是利摩日队同他解约的重要原因,担心杨纳基斯无法全身心的将精力都放在俱乐部上。欧洲和中国相距甚远,长期往返奔波也不利于杨纳基斯观察中国国手的表现,这也将为他在欧洲再就业增添了难度。

  若执教CBA球队的话,那么杨纳基斯一切困难便都迎刃而解。毕竟CBA和中国男篮在比赛时间、集训时间上冲突很小,中国男篮组队和备战工作都是在CBA联赛结束后展开的,这位杨纳基斯提供了时间上的便利。当然杨纳基斯执教CBA球队最大的好处,便是能够通过与其它球队的交手过招,在现场第一时间观察国手们的状态。当众国手或边缘国手同杨纳基斯对垒的球队过招时,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状态出战,方便杨纳基斯获得第一手的资料。

  以上因素都说明杨纳基斯执教CBA球队是相当可行的,毕竟男篮在明年便将面临世界杯赛,以当前中国男篮的实力虽然在亚锦赛上力争上游,获得世界杯的参赛权并不困难,但在强手云集的世界大赛上,中国队欲要力争上游唯有将各方面的工作做到最细致。杨纳基斯执教CBA球队实际上整个赛季,都可以为世界杯赛做着充分的备战工作,这也能够避免出现临时抱佛脚的状况出现。(冬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