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栋:加盟泰达有种家的感觉 和杜震宇有种默契

2013年06月14日21:41
来源:天津网-球迷

  6月10日,泰达训练阵容中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原亚泰的中场大将王栋。虽然还没有与泰达完成签约的手续,但王栋已经在训练场上享受到新队员到队时才能得到的掌声,而泰达队内很多队员也纷纷私下给王栋准备了“接风宴”,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队中很多人都是昔日的队友和朋友,再加上我对泰达队也比较了解,没有陌生的感觉。”已经穿上泰达队服训练的王栋,坦言自己正是看中了这里的氛围,才最终选择了泰达。

  牵手泰达 感谢小杜

  从传出转会消息到最终加盟,除去两家俱乐部之间的沟通,昔日队友杜震宇在其间起了重要作用。王栋与“小杜”是一对一起踢球近18年的好友,关系自不用说, “我们俩之间有一句话叫做:有一种配合叫默契。只要在场上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干嘛,虽然有一年没在一起了,但是那种感觉还在。”王栋表示,他能来天津踢球,杜震宇没少费功夫,好在两人最终在泰达聚首,“震栋”组合得以重现中超赛场。

  事实上,王栋的能力毋庸置疑,之所以离开亚泰,主要原因还是和俱乐部启动年轻化战略有关。本赛季,王栋只代表长春亚泰打了前4轮联赛,便因无法固定位置而被李树斌按在替补席上。之后,亚泰俱乐部同意王栋在二次转会期间转会他队,条件是只卖不租。5月10日,王栋离开长春回到青岛。

  在随后的一个月中,王栋跟随青岛城市超级联赛劲旅交运队一同训练,并打了几场比赛。这期间,与王栋走得最近的是中甲成都谢菲联。当时,成都谢菲联很有诚意,为王栋开出了半个赛季50万元的工资待遇。只是在转会方式上,成都谢菲联的态度是先租借半个赛季,然后再说。从确保王栋能够踢上球的角度看,成都谢菲联的条件存在很大的风险。为此,亚泰方面没有做出让步,仍坚持只卖不租。

  就在这个时候,泰达向王栋抛去了橄榄枝,其中昔日好友杜震宇更是亲自打电话邀请王栋来泰达并肩作战。作为长春亚泰的第一代球员,王栋虽然年长一岁半,但在1996年5月与杜震宇一同进入亚泰梯队,17年来,两人不但一同进入亚泰一队,先后捧起中甲冠军、中超冠军奖杯,也一同进入国奥队、国家队。近二十年积攒下来的默契和情谊,让王栋无法再去选择,最终做出了来泰达踢球的决定。

  6月9日晚,王栋飞抵津门时,杜震宇不仅前去接机,而且还为其租好了泰达会馆的公寓。次日,杜震宇与李玮锋、白岳峰等球员尽地主之谊为王栋接风。之后,杜震宇陪同王栋购置在天津生活的必备品。在老友的照料下,王栋省去了初到津门的不适,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当然,除去杜震宇外,“新人”王栋对天津泰达也不陌生。那里不仅有在国家队时的队友王霄、李玮锋,也有在04国奥队的队友曹阳 、王新欣,还有他在亚泰时的教练陈金刚以及队友宗磊。“这里熟人挺多的,没有陌生的感觉,磨合的时间也会更快一些。”王栋承认,选择泰达有一定的感情因素,毕竟他喜欢这种“家”的感觉。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