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毅:邓华德吗啡疗法失效 后卫乏人怀念阿的江

2013年06月14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组图:男篮热身战胜澳洲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间,中澳男篮对抗赛第四战在河南永城举行。中国男篮经过苦战,通过坚决的防守以88-81击败澳大利亚男篮。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后,周鹏反击快下造成澳大利亚队员阻挡犯规,对此杨毅称赞说:“男篮队员的对抗意识在不断提高,不惧怕与对手对抗,这是很好的一点。”首节比赛,中国男篮进攻立足内线,年轻中锋王哲林不断突击篮下得分,但是因为在防守端出现漏人而立刻被杨纳基斯叫到场边批评,这一幕引得杨毅感慨:“虽然王哲林拿了很多分,但是因为一个防守失误被换下,就看教练怎么要求。”受到批评之后,王哲林立刻在篮下强行挤开对手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王哲林的对抗意识加强了,虽然力量不如对方,但是他敢于对抗,建立了良好的习惯。”杨毅如此点评道。

  第二节比赛,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段尝试使用全场紧逼的时候,澳大利亚轻易地击破防守打成“2+1”。杨毅在对比双方破解紧逼防守的差异时,提到了中国后卫的问题--“当年有阿的江的时候,对手就不敢使用紧逼。”对于十几年来中国男篮在后卫人才上出现的断层,杨毅通过对老一代球员的怀念间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在这一节比赛间隙,杨毅还对男篮新帅杨纳基斯的前景表达了担心。他表示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虽然杨纳基斯与篮协签订了一份多年合同,但是其中每年有考评任务,如果没有完成某一目标就可能下课。“世界上在国家队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是16年”他还是希望篮协能够多给杨纳基斯一些时间,不要急功近利地用短期成绩评判新帅的能力。

  中场休息时间,杨毅首先表扬了中国男篮上半场的表现。他表示在三场比赛以来,中国男篮的老将打得越来越少,场上基本是中生代球员再打,结果反而是越来越好。“他们 (年轻球员)更容易去接受教练的新东西,上半场有三点是值得称道的--首先是对抗一点都不吃亏;其次就是中国队员一直坚持在内线打;第三就是篮板球不落下风。与澳大利亚对抗能够做到这三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杨毅指出了这支中国男篮的进步之处。

  接下来杨毅接着抛出了重量级观点,他再次批评了前任国家男篮主帅邓华德的执教思路。“邓华德就是吗啡疗法,调动情绪一开始很管用,但是一针下去两针下就有了抗药性 。球迷回头发现美国汉堡虽然好吃,但是他没营养。”在上一场比赛中认为杨纳基斯在“水平、素养、能力”上都强过邓华德之后,今天杨毅不忘再度重申自己的观点--杨纳基斯远远好过邓华德。他对于两者爱恨分明的态度令球迷印象深刻。

  下半场比赛,中国男篮利用坚决的防守逐渐将分差扩大。王哲林继续在篮下取分,杨毅分析他成长的原因是“王哲林由于联赛打得多,有信心,因此他在场上打得比李慕豪好得多。”而西热力江本场比赛多次抢断对手,表现非常积极。他也获得了杨毅的表扬--“今天西热非常坚决,防守非常有激情。在杨纳基斯手下,西热力江在改变自己在新疆队时的打法。到目前为止,他做的一切选择都是正确的。”(legend)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