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两大悬念待解 西班牙或将面临合力阻击

2013年06月15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5日,第九届联合会杯足球赛将在巴西揭幕。成就2008年欧锦赛、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锦赛三冠王霸业的西班牙队此番在联合会杯上必然会面对以巴西队、意大利队为首的群雄合力阻击;而哪支球队可能成为“黑马”也为球迷津津乐道。

  悬念之一

  “斗牛士”能否顶住巴、意冲击?

  从3条线的综合实力、均衡性、默契程度和大赛经验来看,西班牙队是所有8支参赛队中最强的,但其最大的优势在中场,而不是其前锋和防线,因此西班牙队如果使用强化其中场优势的5人、甚至6人,则将令所有对手在其控传超限战中疲于奔命;若反其道而行,为排出双前锋而减少一名中场,则等于克己所长,适得其反。

  最近几届大赛的实战证明,每当使用“442”阵形时,西班牙队总是表现平平、甚至非常糟糕。上届联合会杯半决赛负于美国队,西班牙队也正是在双前锋阵形下尝到的苦果。目前由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布茨克斯、马丁内斯、马塔、卡索拉、纳瓦斯构成的西班牙队中场仍是天下无敌。

  东道主巴西队和欧洲亚军意大利队无疑是西班牙队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若论锋线,拥有内马尔、弗雷德、“绿巨人”胡尔克的巴西队和拥有巴洛特利、乔文科、吉拉迪诺和沙拉维的“蓝衣军团”都不逊色于西班牙队,毕竟西班牙队的锋线大将比利亚和托雷斯的状态已不能与巅峰时期相比;若论防守,意大利队的基耶里尼、巴尔扎利、博努奇、阿巴特,以及巴西队的席尔瓦、丹特、阿尔维斯等也都足以与西班牙队抗衡。但唯独在中场,从个人实力到整体攻防,不管是巴西队还是意大利队都比西班牙队差一个等级。

  从主帅的对比来看,西班牙队要胜出一筹,连夺世界杯和欧锦赛双冠的博斯克在大赛中途往往是知错便改,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合理的调整,其令人称道的人格魅力更是有助于全队团结一心;斯科拉里自韩日世界杯的3R攻击战术后便越来越倾向于实用和保守,在关键场次往往因保守而错失胜机,他上任后巴西队战术屡遭诟病,届时可能会受到喜欢漂亮足球的巴西球迷的巨大压力;而普兰德利则是锐意革新的攻势足球大师,或能促成意大利队的进一步提高,但综合来看其大赛经验和临场换人比博斯克还是稍显逊色。

  悬念之二

  哪支球队可能成为“黑马”?

  云集各大洲冠军的联合会杯足球赛从来不缺冷门,忆往昔,几乎每届赛事都有“黑马”杀出。本届杯赛,全球首个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日本队和青春四射的尼日利亚队很可能成为“黑马”。

  参加本届赛事的球队中,除了传统强队巴西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公认“鱼腩”大洋洲冠军塔希提队以外,亚洲冠军日本队、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美洲冠军乌拉圭队、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墨西哥队均有成为“黑马”的底气。

  其中,刚刚连续第三次成为全球首个世界杯出线球队的日本队占有“天时”、“人和”,顺利从亚洲区预选赛中提前突围,可以让日本队更加心无旁骛地在巴西尽情展示自己。众所周知,日本足球师从巴西,日本在巴西也有众多移民,从某种程度来讲,这里算得上他们远离家乡的主场。

  从阵容上看,日本队也已非昔日吴下阿蒙,以曼联球星香川真司为首的14名旅欧球员中,不少已经坐稳球队主力位置,这也难怪日本队意大利籍老帅扎切罗尼底气十足,声称要在巴西打出“漂亮的比赛,漂亮的足球”。

  不过,日本队想复制2001年获得亚军的一幕难如登天,和巴西、意大利、墨西哥3队同在一个小组,让他们必须首先把小组出线作为现实任务,即便出线,他们半决赛也很可能遇到近年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强调技术流的日本队无疑难以匹敌“斗牛士”的传控战术。

  从赛程、实力综合看,尼日利亚队更具“黑马”相。由于塔希提队的存在,尼日利亚队即便拿不下“斗牛士”,仍可通过和乌拉圭队一争长短抢进半决赛,而无论是巴西队还是意大利队,如果面对士气高涨的尼日利亚队,都难言必胜。

  如今的“非洲雄鹰”年轻充满活力,获得非洲国家杯冠军的这支球队,只有两名球员年龄超过25岁。虽然阵中缺少“大腕”,但年轻是他们的最大资本。这些年轻球员目前大多还在尼日利亚国内踢球,联合会杯无疑是他们展示自己、走向欧洲联赛的最好舞台,这也将大大激发他们的斗志和冲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