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鬼当家中国男篮被激活 扬帅望能和强队较高下

2013年06月15日10:5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没有易建联、王治郅,甚至没有朱芳雨、王仕鹏、刘炜,昨晚这场中国男篮对澳大利亚的热身系列赛第四战,的确有点水。但对于正在通过实战考察队员的主帅扬纳基斯来说,这又是不可或缺的。更重要的是,如果中国篮协愿意给扬纳基斯足够的时间,重新打造一支有特点的队伍,昨晚这场“青年组比赛”反而更应受重视。

  热身赛的比分不是重点,但仍然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替补出战的中国男篮以88∶81战胜同一个对手,得分是四场球当中最高的。领衔得分榜的,是西热力江(17分)、刘晓宇(16分)、周鹏(15分),还只是第二次在扬帅麾下打球的王哲林,得到12分,抢了9个篮板。

  从伦敦奥运会之后,这还是中国男篮第一次以彻底离开大郅等几位老将的阵容在赛场亮相,即使领先17分之后还是出现了慌乱的老毛病,即使西热力江又一次在紧逼之下紧张地把球传向对手,男篮青年军还是让人看到了进步。在40分钟的比赛里得到88分,至少证明了场上球员的进攻效率,而这种效率来自不再那么混乱不堪的组织进攻。

  迟早有一天,中国男篮会在国际大赛的球场上摆出和昨天一样的出场阵容,是提前4年在热身赛上让年轻人练胆又练手,还是苦留大郅打到彻底报废的那一分钟?扬纳基斯的任务不应该只是让老将带队安全拿下两个月后的亚锦赛冠军,而是要让中国男篮有一套能在里约站得住脚的阵容。但愿昨晚排出这样的阵容,就是这套迎新计划的开始。

  扬纳基斯自己对昨天的比赛比较满意,但也指出防守中出现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这些方面需要提高。“执教一个月来,主要进行的是一些调整性训练,并没有进行太多我想要的高强度训练,我希望看到中国队能跟世界高水平球队一决高下。

  昨天赛前还传来另外一个好消息,前几天说扬纳基斯和中国男篮解约的假新闻有了源头,真相是他的另一个东家法国利摩日俱乐部不满扬帅身兼二职,宣布解约。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这对中国男篮是好事,扬纳基斯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执教球队了。 本报记者 楼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