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唐子豪:因姚明爱上篮球 不想做下个林书豪

2013年06月15日1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TW

  北京时间6月15日,说起唐子豪,很多中国球迷并不陌生。这位在美国打球的中国篮球小子最近一直颇受媒体的关注,很多美国媒体甚至认为,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林书豪。近日唐子豪接受了美国媒体的专访,在访谈中,唐子豪坦言,自己并不想成为下一个林书豪,只想做第一个唐子豪!

  唐子豪1996年出生于连云港,是个地道的苏北人。父亲唐文忠是运动员出身,曾经练过篮球和赛艇等多个项目,身高1米90。或许是因为遗传的缘故,唐子豪从小身高出众,11岁时身高已经接近1.75米,是块做运动员的材料,但至于为何选择打篮球,唐子豪表示,完全是因为姚明。

  “在姚明开始打篮球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篮球是什么东西。在我小的时候,我通过电视看篮球比赛,那个时候我知道有一个中国大个子效力于NBA,是火箭队的球星。因为姚明,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打篮球,也就是从那以后,我爱上了篮球。”

  在中国,成为篮球运动员的普遍道路就是从小练习,然后进入体校或者青年队进行专业的训练,最后通过选拔进入到联赛。而在美国,NBA的选材则大部分来源于大学联赛,这种模式和中国完全不同。美国的记者对于唐子豪为什么会不远万里出国打球有些费解,而对于唐子豪而言,去美国不仅仅是为了能够很好练球,还要接受更好的教育。

  “在中国,良好的教育对于一个中国球员来说并不那么重要。他们从早上开始练习,不断的练习,下午继续苦练。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必要进入学校去接受一些教育。而在我12岁的时候,父母就准备将我送往美国打篮球,并希望我在那里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初来美国,唐子豪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很不适应,好在他身边朋友十分友善,帮助他学习语言,并且还给他起了个美国名字。

  “和中国相比,美国的篮球教育有大的不同。教练不同,语言不同。我刚来的时候英语很不好,但是这里人都很友善,他们帮助我学习,教我读一些书,让我的英语水平越来越好。这里的朋友还给我一些建议,帮我起了美国名字,叫克里斯,因为我的偶像是克里斯-保罗。”

  在美国的这段日子,唐子豪的篮球技术突飞猛进,他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众多球探的注意。2012年,在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汉普顿道路学院读高二的唐子豪转学橡树山高中。橡树山是美国篮球名校,曾经出产过众多NBA明星,当今的尼克斯核心安东尼,老鹰领袖史密斯等等都毕业于橡树山。在橡树山高中,唐子豪面临更大的挑战,但很快他凭借不俗的表现获得了主帅和队友的认可。在接受采访时,唐子豪的队友们都称赞这位来自东方的后卫。

  “这是我第一次与一个中国球员一起打球,他表现不错,投篮很好,能够与很多身体强壮的球员竞争。”

  唐子豪在校队的爆发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他们纷纷撰文称赞这位中国后卫,认为他有可能是下一个林书豪。

  “当我在学校打比赛表现出色,得很多分的时候,就有球迷叫我“林书豪”,当时我的感觉就是很有趣。”

  对于被冠以下一个林书豪的称号,唐子豪并不认同,他认为自己不想做下一个林书豪,只想做他自己,做唐子豪。

  “在很多比赛中球迷都叫我林书豪,我喜欢他,但是他是林书豪,而我是唐子豪。”

  炙手可热的唐子豪目前已经引起了包括哈佛大学(林书豪母校)、戴维森学院(勇士后卫斯蒂芬-科里的母校),马里兰大学(前火箭球星弗朗西斯的母校)等NCAA学校的注意,并有意在未来引进他。在中国,也已经有很多CBA球队对他发出了邀请,希望他未来能来CBA效力。面对如此多的邀请,唐子豪的家人表示,目前不考虑让他去打职业联赛,只想让她一步一个脚印的打球,成长。或许,他成不了下一个林书豪,但如果能做好自己,第一个唐子豪也能震惊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