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联赛赛程过半 重庆男篮加冕半程冠军冲CBA

2013年06月15日11:28
来源:重庆晨报

  欢乐的时光总显得短暂,因为NBL本赛季改为一周三赛,不到20天的时间,重庆翱龙黑山谷队的半程赛季已经打完。带着8胜1负的成绩,重庆黑山谷队已经锁定半程冠军。但接下来的比赛却容不得我们有半点喘息,在赛程过半之时,我们用关键词的形式,为你展现球队的点点滴滴。

  连胜

  屡胜强敌含金量很大

  或许是为了给重庆球迷一份见面礼,或许是本赛季冲击CBA的名额给了球队极大的动力,刚一开赛,翱龙就打出了联盟最佳的6连胜开局,并一直保持着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翱龙经历过30分的大胜,也经历过胶着中的险胜,甚至还有最后时刻的准绝杀制胜,对于球队关键时刻的技战术、球员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都是很好的锻炼和提升。

  更重要的是,球队连续战胜江苏同曦、四川金强、广州六穗和湖南这四支本赛季目标升级的强敌,对于球队的信心和季后赛的主场优势,都有很大的帮助。

  外援

  活泼搞笑的团队型队友

  外援对于球队的表现起到很大的作用。其中,个人能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其能否与球队融合在一起,以团队的力量取得胜利。

  24岁,曾效力尼克斯和热火,哈里森上半程9场比赛,其场均能得到22.6分17.4篮板2.9盖帽。其拥有一手柔和的3分远投手感,进攻时能里能外。防守方面,其单防能力和协防意识都很出色,尤其是稳定的篮板能力成为球队取胜的保证。

  哈里森的乐天性格让他很好地与全队融合到一起,与队友的配合十分默契。“不少外援虽然身体素质更好,但场上时常自己单打。”主帅瑞卡表示,从进攻端来讲,哈里森不一定是最好的外援,但他的团队意识和防守能力,让他成为球队最重要的一环。

  团队

  凝聚力极强的队员

  “队内现在拥有空前的凝聚力。”球队战绩优异并取得过一波6连胜,球队主力控卫李雪松这样评价队友们。而正是球队的团结和球员的平均实力,让翱龙具备了下半程继续发力的资本。

  在得分方面,几乎所有的球员都有一手不错的远投功夫。在防守方面,每个球员都贯彻执行防守第一的策略,拼抢积极无私奉献。正因如此,翱龙是联赛中失分和失误最少的球队之一。在性格方面,翱龙的球员大多低调内敛,随时做好上场准备。“这是应该做的,我们是职业运动员,只想为球队做出贡献,别的什么都没想。”前锋姚鹏的感言是球队氛围的最好体现。

  球市

  重庆球市异常火爆

  赛季至今,大田湾体育馆已经进行了4个主场比赛,全场爆满的情况也出现了4次。

  “重庆的球市十分火爆,球迷十分热情。”这几乎成为每个主场比赛后,主帅瑞卡的开场白。而不只是翱龙的教练和队员如此认为,几个前来重庆打客场的球队教练,也在赛后多次夸赞热情的主场球迷。如今,在每场比赛赛前,场馆门口已开始聚集起“黄牛党”,而在比赛中,现场观众自发高喊的“雄起”和“防守”,几乎不需现场DJ的调动,就能达到掀翻球场顶棚的分贝。

  CBA

  心无旁骛先打出好成绩

  在翱龙主场30分大胜黑龙江队的比赛中,场馆里响起了“重庆!CBA!”的喊声。

  本赛季,NBL球队将获得一个升级CBA的名额。目前对于翱龙来说,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胜势延续下去。“CBA是一个更大的舞台,但现在的确没有时间与精力想这么多。眼下要做的是一步一步来,先把常规赛打好。我们有一个很不错的开局,希望也有一个很不错的结尾。”于梁的声音也是全队,甚至是重庆市体育局的声音。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目前只在意球队的成绩,“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球队,之后是急速打出成绩打响牌子,留住高水平运动队,以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