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13姚基金慈善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慈善之路回顾:03年非典起步 促青少年发展

2013年06月15日14:43
来源:搜狐体育

  2003年05月 非典期间,专程回国在上海发起场文体明星抗非典捐款献爱心大型活动。

  2004年06月 以特奥大使身份参加了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晚会。

  2005年09月 在北京现场抽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

  2006年08月 出席野生救援协会组织的“护鲨行动 从我做起”活动,并担任亲善大使。

  2007年07月 带领众多NBA球星在上海参 “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爱滋病 ”的活动。

  2007年09月 姚明、纳什共同发起“姚纳慈善之旅”,中国国家队及众多NBA球星共同

  参与。通过慈善晚宴和慈善义赛形式共募集善款1700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西部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

  2008年05月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姚明个人共捐款1600万人民币。

  2008年05月 正式成立姚基金,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2008年09月 姚明带领姚基金工作人员,在中秋佳节之际前往四川看望灾区受灾师生,并

  捐助受灾学校进行重建。

  2009年11月 首所姚基金捐建的希望小学——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正式落成,在美养伤

  的姚明以电话连线形式向孩子们表达了他的问候。

  2009年09月 为献礼国庆60周年国产动画片《马兰花》中“老爹”一角配音,并将其配

  音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

  2009年11月 为迎接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参与拍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反艾滋病歧视

  的公益海报及宣传片。

  2009年12月 与成龙、朗朗共同发起“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号召更多明星名

  人以及社会各界公益伙伴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推广世博会的队伍中来。

  2010年7月 姚明发起的姚基金慈善之旅再次举行,姚明率领中国国家男篮与NBA球星以及演艺明星分别在北京和台北进行两场慈善义赛,众明星捧场,募集善款近千万。

  2011年6月 “姚大使”来到雅典参加与特奥有关的各种活动,包括特奥运动员健康行动启动仪式、特奥会创始人施莱弗女士铜像揭幕仪式等,用实际行动支持特奥运动发展。

  2012年5月 姚明六一节寄语孩子们,赴山东临沭捐建史丹利-姚基金希望小学

  2012年5月 姚明在香港出席瑞尔保护协会与姚基金合作签署仪式,姚明的慈善形象也开 始影响到香港地区,而姚基金也借此机会得到了更多的认同

  2012年4月-8月 由姚明发起的首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在全国47所希望小学中展开,并于8月在四川乐山举行了集训和比赛,姚明和姚基金帮助27,000名小学生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2012年7月 姚明与NBA中国共同宣布将在慈善领域展开合作。

  2012年8月 姚明参与野生救援动物保护组织《野性的终结》纪录片拍摄,用直面盗猎者的残酷杀戮的方式,向公众呼吁保护野生动物,呼吁保护犀牛和大象、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该纪录片2013年4月与北京发布,预计将于6月公映。

  2012年12月 姚明首次正式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董事身份出席国际特奥融合筹款慈善晚宴,当晚在姚明的带动下共为国际特奥事业筹集善款200余万元。

  2013年4月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再启程,启动仪式及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姚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校长论坛,向社会各界传递姚基金的公益理念。本次篮球季,规模提升近五成,将有全国近80所希望小学参与其中,受益学生将达接近4万名

  ☆ 所获公益、慈善荣誉

  2004年06月 担任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大使。

  2005年 担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防治艾滋病宣传大使

  2005年09月 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2006年05月 中国红十字会授予“博爱大使”称号

  2006年06月 担任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积极保护意识规划”的代言人。

  2006年09月 为表彰姚明在中美文化和交流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休斯顿大学特授予“休

  斯顿大学校长金质奖”。

  2007年11月 获国际特奥会授予“特奥会特别精神奖”

  2008年09月 担任四川地震灾区青少年爱心大使,并获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的“四川

  省青年联合会荣誉委员称号”。

  2008年09月 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简称UNEP)首位“环保冠军”。

  2008年09月 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

  2008年11月 为表彰姚明对推动国际社会关注艾滋病所作出的贡献,香港大学特授予名

  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2009年07月 获得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20多家单

  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颁发的“国际慈善名人奖”

  2009年10月 正式受聘于中国禁烟协会,成为其最新的禁烟大使

  2009年11月 获得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希望工程20年特殊

  贡献奖”。

  2012年9月 姚明成为姚基金、野生救援协会与成都熊猫基地共同推出的“熊猫守护使” 招募大使

  2012年12月 姚明在洛杉矶接受亚洲协会颁发的“最有远见的年度人物”奖项

  2013年2月 姚明获得休斯顿市政府所颁发的“休斯顿名誉亲善大使”荣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