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富力1-1追平日之泉 埃里克森首秀未有惊喜

2013年06月15日18: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6月15日17:00,广州富力队在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与同城的广东日之泉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这也是埃里克森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现场吸引了近千球迷到场观战,最终富力在落后的情况下1-1战平日之泉。

  比赛开始后,广州富力队排出了与以往不太相同的阵型,守门员程月磊、两名中后卫是张耀坤和罗斯伊顿,左边后卫李文博,右边后卫唐淼。前场四名队员是平行站位,从左至右分别是姜宁、李岩、达维和张远。而前锋线上是雅库布和拉斐尔,而拉斐尔的位置在中场平行站位对于与雅库布之间的区域活动。阵型应该是442,但在运动战中更像是4411。

  在广东日之泉队方面,张军同样排出了442的阵型,守门员余勇喆,左后卫朱聪,两名中后卫是外援加西亚和队长刘盛,右后卫由郭子超担当。中场是左边梁振邦,右边李健,后腰张勇,前腰杨健。两名前锋是外援阿瓦尔和多利。

  比赛开始后广州富力队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第6分钟雅库布在禁区内控球转身挑射被余勇喆扑出。三分钟后,广东日之泉队守门员余勇喆接回传球一迟疑差点被雅库布抢下。但是看似优势的局面并没有形成进球,反而被一直打反击的广东日之泉队在一次前场任意球抓住机会,第9分钟,前场任意球开出后,禁区右路李健得球后连续两次射门,第二次抽射打入一球,1-0,广东日之泉队领先了。

  比分落后后,广州富力队继续组织进攻,第12分钟张远的右路射门,第17分钟唐淼右路起球,姜宁左路分铲都形成了一定威胁,但是都未能进球。广东日之泉队依然靠着稳固的防守打反击,第19分钟多利在反击中连过两人后远射也形成了一定的威胁。广州富力队随后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第23分钟左路传中拉斐尔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第27分钟雅库布在禁区内左路一个低射被守门员余勇喆没收。第34分钟,唐淼右路传出弧线球,前点张远一漏,后点姜宁抢射被余勇喆挡出。

  上半场比赛广州富力队虽然控制了比赛节奏和大部分控球时间,但是有威胁性的进攻并不算多,相反广东日之泉队打法明确,防守稳固确保上半场1-0领先的优势。

  下半场比赛一开场,广东日之泉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陈肇麒出任前锋,阿瓦尔换下了上半场进球的功臣李健打右前卫。刘禹辰换下朱聪打左边后卫,苏靖宇替换郭子超打后边后卫,刘涛换下后腰张勇,而门将由小将罗足庆担任。而广州富力队方面只换了门将,石笑天出场。

  下半场开始后广州富力队明显加快的比赛节奏,先是任意球战术中后卫罗斯伊顿在禁区得到机会抽射被挡出。仅过两分钟,广东日之泉队在禁区弧顶犯规,广州富力队获得一次非常好的禁区前任意球,拉斐尔直接打出一击穿透人墙的劲射,球应声入网,广州富力队将比分扳成1-1。

  进球后埃里克森迅速换人,替换人数达到10人,把整队球员都换下了。下半场15分钟广州富力队球员阵型换成门将是下半场换上的石笑天,后卫从左到右分别是,刘成、许博、李喆和李健华,中场平行站位从左到右是,吴伟安、冯卓毅、高增翔和于贵君。前锋线是张烁和卢琳。

  广州富力队进球后比赛节奏不断加快,广州富力队依靠两个边路不断给广东日之泉队施加压力。广东日之泉队看情况被动,用赵黄换下刘盛,由刘涛打到中后卫,赵黄打刘涛后腰的位置。之后比赛双方势均力敌,都打出了一定的快速进攻,但是都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最终比分定格在1-1.

  本场比赛是广州富力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的首秀,上半场广州富力队尽遣主力出场,但是很明显在进攻方面,达维不是很适应埃里克森的中场平行站位打法。而在广东日之泉队的稳固防守下,雅库布虽然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是没能打开局面。但是能感觉到广州富力队的明显变化,上半场除了唐淼利用他的弯刀传球起过几次球外,大部分时间广州富力队全部在利用地面推进。相反广东日之泉队上半场打法鲜明,反击明确。比分上也说明了这一点。下半场双方都换上替补队员后,比赛节奏明显加快了,拼抢激烈程度也在加强。广东日之泉队在比分被扳平后,打法上也有一些变化,防守层次往前压,在中场和广州富力队形成对攻之势,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基本反应出了双方的实力水平。(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