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官员:这哪像一支国家队 就是一支业余球队

2013年06月16日04:29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国足在合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主要以U23球员组成的泰国国家队。国足开场后不久突然崩盘,上下半场被对手灌入5球,以1比5惨败给泰国队,创下国足有史以来与泰国队比赛的最大输球比分。若要追问为何国足会如此惨败,除了处于风口浪尖的卡马乔指挥无方外,球员们在场上疑似消极怠工的表现也令人愤怒,央视主持人贺炜直言国足的战斗精神令人沮丧、令人愤怒、令人失望。

  >>中国队1:5泰国队

  在昨晚的中泰之战中,国足队员在场上犹如梦游一般。进行到第86分钟、泰国队打进第五球时,全场球迷的愤怒爆发了,大家全部起立举着手臂高喊着“卡马乔,下课”!

  比赛开打5分钟后,中国队的表现即让人感到陌生,面对泰国队小快灵的反击,中国队的门前险象环生。

  场上的国足队员们在面对对手时,似乎并没有用心踢球。当对方进攻时,中国的防守队员则在远处“散步”,给了泰国队极大的发挥空间。第16分钟,泰国队员阿楠禁区弧顶的进球,掀起了泰国队的进球狂潮。6分钟后,对方9号克莱松的进球,一下子把中国队打蒙,此后的国足队员们犹如没了精神一般。

  对方打进第二球后,卡马乔一口气换上了郎征、赵旭日、孙可三人。随后,中国队终于扳回一球,但泰国队的进球表演远未结束。

  第51分钟,克莱松梅开二度。第61分钟,对手打进第四粒进球。中国队的替补席死一般地沉寂。卡马乔也懒得离开座位,两眼呆呆地望着场上。这时,只有看台上的球迷,仍然不停地为中国队加油。

  第86分钟,马苏克打进了泰国队的第五粒进球。中国球迷们愤怒了,开始喝倒彩,为泰国队加油。

  最终,在全场球迷倒戈高喊“6比1”的口号声中,国足以1比5的悬殊比分惨败给泰国队。

  □卡马乔中国队没有在踢球

  连续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下课的事,令卡马乔很不痛快。但中国队被带成这个样子,在比赛中竟被泰国队灌入5球,遭遇尖锐问题在所难免。对此,卡马乔以不变应万变,继续装糊涂。

  在说明惨败的原因时,卡马乔将其归结在中国队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队形,“今天只有一个队在踢,还有一个队没有在踢”。当记者追问卡马乔,他是否应该承担一点点责任时,卡马乔平静地回答说:“责任肯定在我,因为我是主教练。”

  当再被问到这3场热身赛有何得失、对接下来的执教是否有影响时,卡马乔开始装糊涂:“对荷兰的比赛,我们踢出了节奏,另外两场没有踢出来,最主要是今天这一场。我是否会继续执教取决于足协,不取决于我。”

  □国足队员否认态度有问题

  昨晚的比赛结束后,首次当上队长的赵鹏与郜林出现在了混采区。“今天输掉比赛,队员肯定有责任,觉得愧对球迷。”

  针对赛后许多人认为国脚们的态度出了问题的说法,郜林说:“我们当然希望把比赛踢好。对于比赛态度,我在这里保证,我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因为某些环节出了问题,所以才导致最后的大比分失利。”

  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戴上队长袖标的赵鹏一个劲地表示道歉,“今天比赛打得不好,对不起现场来看球的球迷,更对不起始终给予我们支持的全国球迷。只能说一句‘愧于你们了’!”

  赛后,当泰国队主教练塞纳蒙走进发布会现场时,现场记者给他送上掌声。这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更是对中国队不满情绪的宣泄。

  首先,塞纳蒙评价了比赛:“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感谢中国的朋友们。中国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可能是与荷兰队的比赛后,中国队比较疲劳,导致比赛打得不是很好。泰国队的打法是多打地面传切配合,完全贯彻了我的战术意图,也完全在享受比赛。”

  对于泰国队的组成,塞纳蒙强调:“我们有一些年轻球员,有的是90后,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让我感到惊喜的是,他们打得很好。”随后,塞纳蒙解释说,这些年轻队员在场上只是为了证明他们的实力,并没有与中国队员去比较。

  赛前,塞纳蒙专门到场边与卡马乔合影。谈到此事,他说:“我们都是职业教练,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相信中国队在不久的将来,会称霸亚洲。”此时,现场记者发出了一阵嘘声。

  □足协官员:这哪像一支国家队

  “这是一支中国队吗?这是代表一个国家在作战的队伍吗?”昨晚当记者拨通一位足协官员的电话时,他如此反问记者。

  尽管没有前往合肥现场督战,但是这位足协官员在家坐在电视机前,从头至尾看完了整场比赛。当记者打去电话时,他还在郁闷着,甚至愤怒着。“你在现场看得更清楚,这是一支中国队吗?这是代表一个国家在作战的队伍吗?”这名官员连续发出这样的疑问。他随后越说越生气,“这就是一支业余球队。”

  这位官员强调,一场比赛90分钟,但90分钟体现的东西,是日常备战的东西,更是对足球的高度理解的体现。“看看泰国队的表现,那才配得上一支国家队。而我们,不像是在代表国家而战,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足球本身的东西,都没有体现出来。”

  □声音 球员不上心或因想“做掉”教练

  “下课”的吼声山呼海啸般砸向卡马乔,终场退场时,更是达到了顶点。毫无疑问,卡马乔接手国足这两年,没有取得任何进步,相反还在退步。但以中国队员的个人能力,即使派上去的只是替补,也没有理由打成这个样子。实际上,中国队绝不仅仅是输在了技战术上。组织松散,注意力不集中,更严重缺乏斗志。为此,在铺天盖地的下课声中,也有很多人提出了自己的怀疑:这会不会是一次队员做教练的行为?

  赛前在预测比分时,泰国队主教练说“0比1或2比1”。当他说出这两个比分时,他自己也笑了。意思很明显,面对三四十名中国记者,说出击败中国队的比分,多少有些给自己壮胆的意思。可最终,泰国队不仅击败了中国队,而且是让人不可思议的“5比1”!

  一个主教练的任务,就是把来自不同俱乐部的11个队员有效地捏合在一起,像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去战斗。可我们看到的国足队员们,不是期待中的像一个团体去战斗,结果自然是被对手狂虐。

  在说明惨败的原因时,卡马乔将其归结在中国队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队形,“今天只有一个队在踢,还有一个队没有在踢”。卡马乔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解释,但他很清楚,这不是中国队应该发挥出来的水平。

  卡马乔水平够差,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更差。至于为什么“有一个队没有在踢”,目前还没有人能够给出准确答案。卡马乔显然有责任,因为他是主教练,即使对球队失去了控制,那也只能说明他掌控球队的能力不足。或者说,通过过去22个月的经历,队员们已经失去了对他的信任。不过,也有批评者指出,如果真的是队员在故意做教练,这样的球队应该解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