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史上最屎国足脑死亡 无能卡马乔必须下课

是时候,请卡马乔下课了。听听合肥奥体中心那撕心裂肺的呼喊声,那是球迷用流血的心在呐喊,他们高喊“卡马乔下课”

作者:徐江

  如果足协是国足的大脑,负责掌控国足的发展建设;那么卡马乔就是国足的小脑,负责掌控国足的战术打法。遗憾的是,国足的大脑和小脑都受了冲击,处在休眠状态。这种情况,即便他的四肢再发达,他也只是个植物人。国足输给泰国队不意外,只不过比分有些大。

  国足比赛后,某新人国脚吐槽说:本以为来国家队镀个金,结果沾了一身屎。事实上,这确实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屎的一支的国家队。客场0-8输给巴西,主场1-5输给泰国,国足主客场最大比分输球记录双双被破。这一切都拜西班牙名帅卡马乔所赐。

  看看卡马乔的成绩单吧,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三连败,直接被三振出局。那时候,我们骗自己说时间短,洋帅需要时间,我们需要耐心。一年的等待过后,我们从2012年6月8日3-0战胜越南开始,国足先后1-1战平加纳,0-1不敌瑞典,0-8不敌巴西,1-1战平新西兰,1-2不敌乌兹别克,0-2不敌荷兰,加上1-5惨败泰国,国足在近一年的热身赛中都没有获得胜利!

  我们已经厌倦了卡马乔先生一次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国脚能力差,哭诉裁判是对手干爹,狡辩对手比我们强。其实道理很简单,当你买的鞋子磨脚,不是你的脚出了问题,只是你的鞋子不合脚罢了。怎么办?换一双!小时候,数学老师教过我们,当一道题你做了100遍,都没有做出答案。那么,你应该看看是不是你的解题方式出了问题?

  是时候,请卡马乔下课了。听听合肥奥体中心那撕心裂肺的呼喊声,那是球迷用流血的心在呐喊,他们高喊“卡马乔下课”,高呼“国足解散”。中国人太含蓄了 ,如果是在巴西阿根廷,如果是在欧洲,卡马乔甚至有可能被球迷送猪头,被球迷当众羞辱。当然,如果是在欧洲,卡马乔也不会如此厚颜无耻的捧着糟糕的成绩单,赖着不走。用卡马乔的话说:“决定权在足协。”

  执教近两年,每每国脚们站在媒体镜头前,被要求谈一下卡马乔的战术?国脚们的答案都是,战术很先进。可没有一个国脚说的出卡马乔的战术究竟如何先进,究竟是怎样的套路?还是山东球员王永珀最实在,对着央视镜头,王永珀一语惊人。怎么踢?前场多拿球,自由发挥。好一个自由发挥,你以为这是凤凰传奇啊,还自由飞翔呢?

  看看我们的国足吧,球在天上飞,人在地上跑,脑袋夹在卡马乔的腋窝里——脑子进水了,汗水。从来没有一支中国男足踢的如此简单粗暴。看中国队的比赛,就像是看一场肉搏战,卡马乔最大的本事就是把所有比赛都搞成肉搏,这么多比赛踢下来,我们的皮球飞上天,队员们跳起来争抢,一点争不到,争二点,二点争不到就被打反击,然后就丢球了。

  不是所有的西班牙教练都走地面,不是所有踢球牛X的球员都能当个好教练。在足球世界里,卡马乔是个退役的西班牙球星,是个著名的西班牙足球名人,但绝对不是西班牙名帅。

  别在为卡马乔开脱了,同样的球队,同样的人员配置,高洪波的国家队亚洲排名飙升到第五,世界排名69。卡马乔用了不到2年时间,世界排名下滑30多位,这样的成绩还赖着不走,只能用厚颜无耻来形容。当然厚颜无耻的不止卡马乔,还有卡马乔背后的利益集团,他们依然在不遗余力的为卡马乔开脱。

  当然,某些言论跟卡马乔一样小脑死亡,比如中国足球基础差,青训差,所以国足换哪个教练来都不行。这逻辑很怪异,如果国足换哪个教练来都不行,换穆里尼奥来也不行,那么当初为什么要换帅?有税后280万欧元,团队年薪430万欧元的大笔外汇,我们为什么不发展青训?

  又比如说,卡马乔如果现在下课,国足能够立刻提高成绩,那么我们呼吁卡马乔下课。这个逻辑很无赖。就好比你去饭店吃饭,厨子上了盘菜,做的奇难下咽。你找饭店经理投诉,经理说,我们家厨子就这个水平,你凑合吃吧。我就是把这个厨子炒掉了,换来的新厨子也未必做的菜合您胃口啊。

  还有说,卡马乔的薪水又不是抢的,是足协谈的,万达给的,卡马乔一没偷二没抢的,另外,中国足球本身就落后,带不出成绩正常。其实,我们不关心卡马乔挣多少钱,钱是万达给的,税是足协出的,就是给出一千万也跟我们没关系,我们只关心卡马乔执教国家队的成绩。衡量卡马乔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就是国家队的成绩。卡马乔不需要跟别人比,跟前任比,跟自己比。当卡马乔把中国队的排名从69带到100开外,当卡马乔的国家队热身赛一年无胜绩,你能说这不是卡马乔的责任。感谢国际足联的排名计分系统,否则你真的不知道中国队的滑坡有如此巨大。

  中国球迷需要弄明白一个道理,一支球队的成长需要靠不断的胜利来完成。一年赢一场球换不来任何信心的累积,一个热身赛都无法保持高胜率的球队,你如果寄希望于正式比赛出成绩,那是不科学的。这就好比门门功课不及格的考生,发挥的再好也上不了清华北大,能念个民办大学就算烧高香了。所以,真不要以为卡马乔的国家队笃定能从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一个连泰国青年队都能输的球队,已经没有任何底线可言了。当我们在10月份客场踢印尼时,如果卡马乔的球队再次翻船,请千万保持镇静。

  当然,我们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套用高洪波下课时,某位老师的经典语录,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卡马乔请辞吧。其实,我们谁都知道卡马乔不会辞职,在发布会上,卡马乔已经无数次的表态,决定权在足协。显然卡马乔已经摆出了一副臭无赖的架势,输的裤衩都没了,也不会辞职。因为那税后280万欧元的年薪。

  可我们时刻都记得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在明年的2月份,卡马乔的合同在2014年的8月份到期。从2月份到8月份,这半年时间,国足没任何比赛可打。对于卡马乔来说,这是每天睡觉数钱的日子,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耽误不起的半年时间。那么可不可以这样操作,卡马乔的薪水照付,我们聘请一个新的教练。

  如果新帅能在明年2月份上任,那么用一年的时间准备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当然前提是我们能够从资格赛中晋级。再通过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锻炼队伍,以此来备战2015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那么时间还来得及。但如果真的拖到卡马乔合同到期,再去聘请新帅,那留给新帅的时间就太短太短了。

  其实利害关系很清楚,我们已经因为一个卡马乔提前放弃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不能因为还是那个卡马乔又提前放弃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当然,这一切还要看中国足协是否有这个魄力和胆识。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