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死因报告:卡马乔失信任 国脚为何不愿卖命

2013年06月16日03: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二、国脚已不愿意为卡马乔卖命

  每次国足集训,名单公布后,总有不少声音质疑某某球员没入 选,又总有球员因为伤病不能向国足报到。国足西班牙集训期间传出来的球员“诈伤门”事件更是将这个矛盾暴露在公众面前。事实上,一方面是俱乐部不希望国脚 过多的入选国家队,另一方面是球员本身对进入国家队的欲望不强,换句话说,目前的国家队更像是鸡肋。

  为什么说国家队是鸡肋?那么先看看 卡马乔这支国家队的目标?短期来说是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这个比赛将在2014年的2月份结束。这也是为什么郑智和孙祥这样的大龄球员依然还在国家队的 原因。再来看看卡马乔国家队的主要球员构成,在目前球队中顶大梁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冯潇霆、郜林这批球员,还有于大宝、王永珀、于海这批球员。这两批球员是 中国足球近些年来实力天赋最好的球员。看看他们的年龄吧,85年的球员已经是28岁,于大宝这批是26岁。对于球员来说,能够踢世界杯预选赛,能够冲击世 界杯是足球队员最大的目标。

  按照赛事安排,国足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将在2015年开始,踢出个结果也应该到2016年。球员心中都有一笔账,他们心里很清楚,等到2015年,他们这批球员已经是30岁了,过了职业生涯顶峰期,指望他们冲击世界杯已经不大现实。

   那么在几乎不大可能成为下届世界杯预选赛顶梁柱的情况下,有多少国脚会对一个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报以太多的热情呢?特别是在足协领导班子在决定聘请卡 马乔时,就已经宣布提前放弃2014年世界杯时,有多少国脚的世界杯梦想已经破碎。这也是为什么有国脚哀叹:我们的世界杯梦就这么毁了。我们27、8岁的 当打年龄不能为世界杯拼搏一下,以后还会有机会吗?这个时候,如果用国家荣誉来批判球员们是完全站不住脚的。足协都已经提前放弃了世界杯,放弃了一代国脚 的梦想,那么国脚们怎么可能依然热情满满?

  当然,这都不是关键的。真正的关键问题在于,卡马乔在一个错误的时机接手 一支处在上升期的国家队,并将原本正常运转的国家队打散。高洪波下课时,国脚郜林在微博上写道,他走的时候,你们开始念他的好。荣昊在微博上写道,我们一 起努力拼搏的团队,说好了跌倒了,爬起来,现在呢,我们说好的2014呢?

  梦碎了,心碎了,然后是卡马乔对国家队的大改造。杜威和杨昊 两名上届国家队的核心级球员双双离队,李玮锋回归国足后,卡马乔剥夺了杜威的队长袖标,又把杜威的5号球衣给了李玮锋。随后杜威因伤缺席国足后期的世界杯 20强赛,再然后是永远的从国足名单中消失。难道杜威的实力不如赵鹏?球员出身的卡马乔很明白,当你伤害了你的队员,你就失去了支配他的权利。他也许不会 明确的对你说不,但他会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你他的选择。

  同样淡出国家队的还有荣昊,这名高洪波一手提拔起来的球员,从卡马乔国家队组建开始后一直因伤缺席,即便伤势恢复后,荣昊也以特有的方式未能入选卡马乔的国家队。

   对于卡马乔来说,想赢得球员尊重的最好方式就是赢球。遗憾的是,卡马乔从一开始就走在输球的道路上,并且越走越远。输球后永远的态度只有一个,中国球员 不行,中国足球跟全世界都不一样。当卡马乔无数次的在发布会上,在私下的采访中推卸责任时,卡马乔已经失去了球员的信任。

  看看卡马乔国 家队的成绩吧。在热身赛中,从6月8日3-0战胜越南开始,国足先后1-1战平加纳,0-1不敌瑞典,0-8不敌巴西,1-1战平新西兰,1-2不敌乌兹 别克,0-2不敌荷兰,加上今天1-5惨败泰国,国足在近一年的热身赛中没有获得胜利!正式比赛中,卡马乔在20强赛三连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出线也是 前景迷茫。

  如此成绩糟糕的国家队,对国脚们能有多大的吸引力。国足输给泰国后,一名国脚无奈的牢骚着:本以为来国家队镀个金,结果呢……。不要以为这是个别球员的话,国足客场在巴西被狂屠8个球后,对于好多国足新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

   对于卡马乔来说,最怕的是对比。对于国脚来说,最怕的也还是对比。2年前的国家队,还在一个赢球模式下,那时候有多少国脚即便把板凳坐穿了也愿意来国家 队。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高洪波总是带着关震这样一个几乎很难出场的门将。因为这些人从来不懂,一个球队,不是在全国把11个位置踢球最好的球员召集起来, 就能够踢好球。一个球队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要在整体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关震的角色就是球队的开心果,总能很好的调节球队的气氛。当然最关键的还在于关震 自己愿意来国家队,国脚们在那支国家队有一个目标——2014年世界杯。

  很遗憾,很无情,这个目标提前就被KO掉了,万达绑架足协请来卡马乔,这一批国脚的世界杯梦想就提前碎掉了,碎的东西,想补圆了,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