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是圆的但中国足球是方的 是泰囧还是苦肉计

2013年06月16日09:1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足球是圆的,但中国足球是方的

  主场1比5惨败泰国青年队

  是“泰囧”还是“苦肉计”?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 “主场”、“1比5”、“泰国青年队”、“卡马乔下课”,如果说可以这样写稿,这个夜晚相信无数记者会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完成工作。

  昨晚,合肥奥体中心,国足在自己的主场被一支年轻的泰国队肆意宰割,最终以1比5大比分惨败。有人说,这已经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而是接近成为一起流血漂杵的“灭门惨案”。的确,近年来国足纵然落魄,可从未如昨夜这般尊严扫地、不堪一击。

  此役结束后,来自各界的愤怒可谓铺天盖地,总结成5个字就是:卡马乔下课!

  合肥奥体中心,对于中国男足主帅而言就是一道“鬼门关”。

  两年前,前任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这里执教了最后一场比赛后黯然下课;两年后,中国队在此地面对以青年军为主的泰国队,1比5输得体无完肤,现任主帅卡马乔离下课或许就距离一纸文书。

  纵观全场比赛,国足涣散无比,漏洞百出,传停带射形同儿戏。防守上门户大开,任人宰割;进攻则是野球配合,失误不断,惨不忍睹。而泰国青年队则全神贯注,一打一个准, 上半场就以2比1领先国足,对此,央视解说刘建宏则用“不满意”代表全国球迷向国足宣泄愤怒情绪。

  孰料下半场,国足居然“再接再厉”,卡马乔连换六人,国足则再丢3球,最终将“1比5”的比分刻在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上。有球迷当场吐槽:以后国足应该多找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这样的球队打比赛,不能再找泰国这种世界劲旅热身了……而央视刘建宏继续发声:“我们就任凭国家队这样烂下去吗?”

  卡马乔治下的国足遭遇过多次惨败,如之前在客场就以0比8输给巴西,但这场1比5无疑最让人绝望。

  而更让人无地自容的是,赛后,国足居然还收到泰国队主帅的祝福:“我相信中国队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称霸亚洲……”

  泰国主帅:中国队能够称霸亚洲

  国足在演“苦肉计”?

  昨晚,对于在合肥奥体中心现场观战的球迷而言,是一个足以记忆一生的夜晚,因为他们无意中成为中国足球耻辱的见证人。

  但是谁又该为这个惨烈比分买单?1比5,足以让一支球队推倒重来,足以让一个主帅火线下课,但赛后,国足年薪400多万欧元的主帅却说:“至于我能否继续执教,这取决于足协,但并不取决于我。”

  这个回答其实很有玄机,貌似是在说生杀大权在于对方,全凭足协好恶。可事实上,卡马乔却是在将足协的军:“你可以解雇我,但要付违约金。”

  网络上,很快就有网友得出“阴谋论”:足协一直想让卡马乔主动辞职,因为这样违约金可以不用支付;而卡马乔则坐等足协主动提出解雇,好立马带钱走人——如果你不解雇,我就接着干,反正年薪400多万欧元的工作在西班牙也不好找。最终足协无奈,只好出绝招让卡马乔难堪,于是就有了1比5……

  虽然这样的“阴谋论”只是坊间传说,无从考据,但昨晚比赛结束后,国足采取新闻沉默,临时取消了赛后混合采访却是事实。或许一场暴风雨很快就将来临。

  对于主帅下课,“棋圣”聂卫平昨晚则说了一句公道话:“卡马乔,有尊严的走吧。”

  四方评论

  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

  ——网友“123队长别开枪”

  建议成立“6·15专案组”。 ——网友“回头再见拉HG”

  每次看国足比赛,心情就像上坟一样。

  ——网友“天边彩虹”

  才丢了5个球,你们至于吗? ——网友“huahua”

  输乌兹别克斯坦1比2,战荷兰且少一人踢成0比2,现在和U23泰国竟然1比5。所以今夜不是中国足球的耻辱,而是乌兹别克斯坦足球的耻辱,是荷兰足球的耻辱。

  ——网友“隔壁小王”

  我知道我的声音和今天的画面会永久留存,多少年之后,再回顾此时此刻,我是亲历者,观众也是亲历者。中国足球是我们的孩子,出现这样的状况所有人都会痛心。在如此艰难时,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 ——央视解说贺炜

  国足只落后4分了,赶快换姚明啊,孙悦也可以。

  ——网友“雷煌希一乱弹琴”

  据说去年有部电影叫《泰囧》,票房大火。原来这是一部玄幻预言片。刚刚看微博有位新闻节目主持人同情了一下足球解说员,说自己比足球解说幸福多了。 ——主持人黄健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